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夫妻俩“劳动碰瓷”栽了老同事隐蔽出庭作证
2017年11月19日 10:19:47 来源: 温都网

u=2528372167,2289298699&fm=27&gp=0

  一对夫妻在温务工时,竟专门耍起“劳动碰瓷”的歪招捞财。近日,瓯海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这起案件,这对夫妻的两名老同事通过远程视频隐蔽出庭作证,两人证言对本案判决将起到重要作用。

  这正是:

  “劳动碰瓷”把钱捞,这对夫妻要蹲牢;隐蔽出庭来作证,证人忧虑当场消。

  毛某和妻子时某来自安徽,2013年至2016年期间,两人先后进入瓯海区多家眼镜公司务工。每当这些公司按照正常程序与这对夫妻签订劳动合同时,两人总以查看劳动合同为由未当场签字,事后再将找人代签的劳动合同交给公司。

  随后,这对夫妻在工作中不配合管理,甚至故意找茬,想方设法让用工单位辞退他们。由于之前的劳动合同是找人代签的,离职后,两人便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请,以用人单位未与他们签订书面劳动合同为由索赔两倍工资,结果屡屡得逞。

  “劳动碰瓷”案发后,两人落网。检方认为,毛某、时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伪造笔迹签订劳动合同,通过申请劳动仲裁及法院强制执行为手段,诈骗多家企业财物,数额较大,已涉嫌构成诈骗罪。

  在查案过程中,检察官发现两名关键证人是毛某、时某之前的同事,他们见证了这对夫妻伪造笔迹签订劳动合同的作案经过,但作为在职员工,他们不愿出庭,害怕受到打击报复。

  庭审过程中,检察官为此特向法院申请证人保护措施,让两名证人通过远程视频隐蔽出庭作证。虽然证人没有直接出现在庭审现场,但通过互联网视频同步技术,证人作证过程与庭审现场实现无缝对接,同时通过技术手段将法庭电子屏幕上的影像做模糊化处理,声音也进行变声处理,解除了证人的后顾之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这起案件将择日宣判。

  吴祖坚瓯文

标签: 劳动合同;夫妻;证人;出庭作证;瓯海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