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雁楠公路入选浙江最美自驾公路
2017年11月22日 08:34:10 来源: 温州网–温州晚报 陈述

  温州网讯 为促进交通与旅游、体育等产业的融合发展,让公众共享美丽公路创建成果,以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浙江省旅游局、浙江省体育局为指导单位,浙江经视、浙江省旅游联合会等联合开展“浙江最美自驾公路”“最美服务区(站)评选”,推广“公路+旅游”、“公路+体育”的新模式。

  11月19日,经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共评选出10条公路为“首届浙江省最美自驾公路”,10个公路服务区(站)为“首届浙江省最美服务区(站)”。温州雁荡镇至楠溪江公路入选“最美自驾公路”,331省道泰顺分水关公路服务站入选“最美公路服务区(站)”。

  雁楠公路起点为雁荡镇上塘村附近,与104国道相接,终点为楠溪江,与41省道和诸永高速在枫林的互通处相接,全长约45公里,路基宽度为10米,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60公里。

  雁楠公路不仅是一条交通通道,更是一条观光绿道,是连接乐清雁荡山与永嘉楠溪江两大国家级景区的一条重要旅游交通纽带。按区域,公路为乐清和永嘉两段,两段风光各有特色,见山遇水,美景应接不暇。

  雁楠公路沿线主要景区有楠溪江的核心景区石桅岩景区、龙湾潭森林公园,以及雁荡山风景区的芙蓉池旅游集散中心、雁湖景区、筋竹涧景点等。


标签: 融合;发展;旅游;交通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