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骄傲了温州人!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上她拿下冠军
2017年11月28日 18:34:3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胡敏 蔡芳芳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敏 蔡芳芳)距夺得世界冠军才短短一个月时间,11月19日晚,2017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在江苏扬州闭幕,文成县散打健将蔡颖颖再次传来夺冠的好消息,获得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女子56GK级的冠军。

  据了解,全国散打冠军赛是目前国内武术散打最高级别的比赛,同时也是今年天津全运会后,国内举办的首个高级别的大规模单项武术赛事。本次赛事为期7天,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扬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扬州市体育局承办,共有44支代表队的43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男子运动员320人,女子运动员110人,他们将分别参加19个级别的比赛。

  在本次比赛中,蔡颖颖的对手中有两位世界冠军,分别是曾夺得过两届世界冠军的刘玲玲和在喀山举行的世锦赛上夺得56GK级世界冠军的林慧敏。赛场上,蔡颖颖没有轻视对手,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并依靠赛前充分的热身和国际大赛的经验优势,在第一轮中快速占据上风,拳、腿得分都颇高,顺利拿下第一轮。第二轮也没有给对手残喘的机会,顺利拿下56公斤级别冠军。目前,蔡颖颖已前往山东参加国家队集训,准备备战2017年12月15日至16日在广东举行的首届亚洲杯。

  【浙江新闻+】

  蔡颖颖1992年出生,文成县二源镇廷坑下人,现就读于上海体育学院。2003年被选入温州体育运动学校,师从国家高级教练陶开群,练习女子自由式摔跤。2007年输送至上海体育学院练习散打。2008年,第二届世界青少年武术锦标赛中,获得了女子52kg级冠军;之后连续多次保持全国冠军赛、锦标赛60kg级冠军;2013年全国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60kg冠军;2016年亚洲武术散打锦标赛获得女子60kg冠军;2017年第十四届世界武术锦标赛获得武术散打女子60公斤级冠军。

标签: 冠军;武术散打冠军赛;女子;文成县;浙江 责任编辑: 汪江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2866843771013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