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浙江这个小镇的人为了石头办了一个旅游文化节
2017年12月06日 17:16:1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叶嘉妍 通讯员 朱黎明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嘉妍 通讯员 朱黎明)都说“石无言最可人”,可在泰顺县龟湖镇,这儿的石头“石有隽言更可人”。此石名唤“泰顺石”,是当地人心中的致富宝贝,也是玩石大咖眼中的灵秀之物。

  前有廊桥,后有石。近年来的泰顺,在不断推动廊桥文化的同时,也不断深入挖掘泰顺石文化,做好“泰顺石+旅游”的这篇新文章。

  12月9日,“2017年泰顺石文化旅游节暨泰顺石文化创意街开街仪式”将在泰顺龟湖镇举行。届时,各类珍宝级的原石将会亮相现场,各家店主将会捧出自家的“镇店之宝”,国家省市各路石雕大师、石文化爱好者也将会齐聚一堂,论石谈艺。

  文化创意街开街

  每月公盘首次亮相

  说到泰顺石,提的就是龟湖。而如今的龟湖镇,进镇前路边的一盏盏“石印路灯”,就已经开始诉说石头的故事。

  泰顺石的完美“逆袭”,正是因雕刻艺术的注入。随着镇上的石雕店铺越开越多,渐渐形成了泰顺石交易的“小气候”。龟湖镇顺势而推,从整体上营造龟湖泰顺石产业的商业氛围,并给泰顺石原石交易创建良性平台,于今年上半年着手打造出了一条以“泰顺石”为主题的街道。

  “泰顺石文化创意街”位于镇中心地带,“U”字型的街道宽阔而整洁,街边商号的木结构披檐鳞次栉比,像文化长廊亦如历史名街。目前,已经有40多家商户入驻于此。

  本周六,这条“泰顺石文化创意街”将进行开街仪式,这意味着泰顺石产业将迈入新阶段,泰顺石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也将进入新的篇章。到时候,沿街店铺将集体开门迎客,店主也会将自家宝贝一一展出,值得期待。

  与此同时,文化创意街上还会组织大型的原石交易,可以在此收罗到许多价廉物美的泰顺原石,开幕仪式上也会低价推出珍宝级的原石一块进行公开拍卖。此次公盘活动只是一个开始,在接下来的每个月里,都会有高品质原石亮相。

  玩石 赏景 逛公园

  “泰顺石+旅游”渐成发展新形态

  在龟湖镇,路边的景观石,脚下的铺路石,都可能是价值不菲的泰顺石。随处可见泰顺石元素,让人在不知不觉逛了镇,游了园,赏了石。

  龟湖镇的西边,坐落着泰顺石文化主题公园,公园里的小路、台阶、景观小品都由泰顺石构成,这里的泰顺石还会说话,只要扫一扫嵌在上面的二维码,它就会开告诉你它的秘密。

  龟湖不仅有宝石,还有世界上单孔跨度最大的现代廊桥。以廊桥为核心,依山傍水而建的龟湖现代廊桥休闲观光公园可谓别有洞天。一座大水库卧于龟湖廊桥的背面,水面波光粼粼,九只石龟藏水仰面,如诗如画,令人痴醉。

  近年来,泰顺龟湖贯彻“生态立镇,旅游兴镇,产业富镇”的战略部署,将泰顺石产业园、主题文化公园、矿山公园、文化创意街作为景区的核心区来打造,依托泰顺石发展龟湖旅游。

  未来,龟湖镇将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发展休闲度假、旅游购物、人文居住、美丽乡村体验等功能,让文化创意、生态文明和旅游风情结合在一起,打造茗石龟湖特色旅游风情小镇。

标签: 泰顺;旅游;文化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0662440259525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