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附二医周边取消1800多个车位 那些隐藏的车位请收好
2017年12月12日 08:33:26 来源: 温州网–温州商报 李杨慈 通讯员 郑乐和

  温州网讯 市区学院西路聚集着三家省级医院,还有多所学校,本来人多车多,加之近日学院路一带停车场暂停对外,让原本一位难求的车位变得更加紧张。今天,记者从多个部门了解到,学院路至龟湖路河道两侧多个停车场暂停对外开放跟龟湖水乡工程即将启动有关,建议市民选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辖区交警正考虑推出一些措施,挖掘附近停车资源。

  多个停车场关闭致车位难寻

  这两天,带孩子到眼视光医院复查视力的赵女士发现,学院路上的多个停车场大门紧闭,门上写着“暂停对外”。“带着孩子在周边绕了好几圈才找到位置。幸好提早出门,不然肯定耽误门诊。”

  “原本龟湖路上有3个停车场,学院路这边有3个停车场,现在都取消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黄国平介绍,学院路至龟湖路多个停车库本来是为了方便就医市民停车临时对外开放的,如今龟湖水乡项目即将启动,沿河两岸停车位取消对外。

  除了学院路和龟湖路上的停车场关闭外,学院路支农桥西岸(温州银行边上) 、飞霞南路新华大楼后(蓝登电玩城后) 、飞霞南路转龟湖路口(龟湖饭店对面)、飞霞南路仓坦大楼后(近亚金大酒店)等多个停车场也取消对外,大概取消了1800多个车位。

  龟湖水乡规划多个地下车库

  据悉,今年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陈燕燕联合另外4名政协委员,递交了《关于加快改善学院路周边交通拥堵及解决停车难的建议》,希望政府部门能加快整治学院西路与民航路的交通堵点,建设江蒲路,缓解学院西路的交通压力。

  同时,为解决老百姓“看病停车难”,陈燕燕建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通过合理规划、重点实施,在学院路或附近建设立体停车库,保证重点区域的交通顺畅,改善城市形象。

  对此,黄国平表示,他们曾积极协调附二医方面建设立体停车库,当时已经到了可行性方案论证阶段,施工方也多次现场考察,最终因场地问题无法实施。

  今天,记者从市名城集团了解到,位于市区蒲鞋市街道巽山村,北至学院路、南至龟湖路、东至江浦路(规划中)、西近飞霞南路,占地101亩的龟湖水乡项目即将启动,其中驳坎、河道将于月底进入前期阶段。根据规划,龟湖水乡住宅、办公等建筑楼将建设多个地下车库,届时将大大缓解学院路停车难问题。

  学院路周边有四五个地方可停车

  今天,记者以附二医为圆点,对学院路周边道路进行搜寻,寻找停车点。记者走访发现,学院路附近的收费停车场并不少,至少有5家提供超千个停车位。这些停车场大部分处于不饱和状态。与此相对的是,停车场外的道路两边、人行道上,车头挨着车尾,到处车满为患。

  经过走访,记者发现飞霞路党校内、飞霞路与龙泉巷保丰大楼后侧、民航路奥林匹克体育场停车场,民航路东南嘉一(温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兴墅路与龟湖路交叉口等地方仍有不少停车场可供市民停车。

  黄国平表示,为缓解学院路一带交通拥堵,他们正考虑推出一些措施,目前辖区交警增派警力、现场疏导人员,还做了“附二医周边停车导示卡”,为车主提供附近停车场简易示意图;还建了一个微信群,随时向周边停车场了解车位剩余情况。接下来,他准备在路口醒目位置做些指示牌,将集中在医院门口的停车压力向周边疏导,并且对辖区内信号灯、交通标志进行优化配置,缓解该路段行车难、停车难问题。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学院西路周边停车位资源依然紧缺,市民就医尽量选择绿色出行,不要开私家车。


标签: 医院;车位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