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杭温铁路试点混合所有制 民营社会资本方占股51%
2017年12月12日 08:32:41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张佳玮

  温州网讯 杭温铁路昨传喜讯。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复函省发改委,原则同意《杭温铁路国家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和PPP示范项目实施方案》,杭温铁路将实施混合所有制,民营社会资本方控股51%。

  根据实施方案,杭温铁路义乌至温州段国家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及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采用建设—拥有—运营—移交模式运作,合作期为34年,其中建设期4年、运营期30年。

  杭温铁路项目资本金约为98.06亿元。其中:民营社会资本方占股51%,通过邀请招标方式确定;中国铁路总公司占股15%,通过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参与,与民营社会资本同股同权;省交通集团代表省政府出资,占股13.6%;温州市、金华市、台州市政府各指定1家出资代表,分别占股10.2%、8.58%、1.62%。

  在回报机制上,杭温铁路项目为“使用者付费+可行性缺口补贴”。如需可行性缺口补贴,补贴金额通过邀请招标方式确定;同时约定融资基准利率、列车开行对数等回报调整机制。可行性缺口补贴纳入财政预算,按省、市4∶6比例分摊。

  市铁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实施方案批复之后,将进入邀请招投标阶段。今年3月9日,杭温铁路一期工程义乌至温州段开工仪式在永嘉焦坑隧道施工现场举行。杭温铁路从既有沪昆高铁义乌站引出,北起杭州西,南接杭深铁路永嘉站(温州北)至温州南,线路途经杭州、金华、台州、温州等4市9县(市、区);新建线路201公里,共设7座车站,其中新建4座车站,预计2021年竣工。杭州西至温州南全长约331.3公里,高铁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建成后温州到杭州快车运行时间约65分钟,温州将迈入全省1小时交通圈。


标签: 铁路;改革;试点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123304195254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