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剿劣工作获省验收组认定合格
2017年12月17日 11:17:40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傅芳芳

  12月14日,温州市召开剿灭劣V类水工作验收汇报反馈会,浙江省治水办(河长办)剿灭劣V类水验收组16人对温州剿灭劣V类水工作表示肯定,验收组初步认定我市剿灭劣V类水工作验收合格。

  记者了解到,12月11日至14日,省剿劣验收组明查暗访了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洞头区等10个县(市、区)及功能区约126个点位,听取了我市关于剿灭劣Ⅴ类水工作总体情况的介绍。在此基础上,验收综合组进行信息汇总、资料分析、研究讨论。

  验收组在肯定我市工作的同时,也为我市进一步巩固治水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温州需要进一步做好防范水质反弹隐患,加强长效治水机制;做好截污纳管工作,实现污水零排放等。另外,乡(镇)河长更替频繁,各级治水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河长制培训,加强履职能力。

  温州是全省剿劣任务最重的地区,今年初全市共有20个待剿灭的劣Ⅴ类水质断面,超过全省的1/3;其中市控以上断面有15个,差不多占了全省的一半。今年以来,我市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三步走战略部署和“剿灭劣Ⅴ类水”攻坚行动要求,到11月底,我市20个挂牌销号的劣Ⅴ类水质断面、2947个劣Ⅴ类小微水体(其中列入省计划2331个),均已按照省治水办验收规程要求,全部完成整治和验收销号,14个县(市、区)、市级功能区的剿劣总体验收工作也已全部完成。

标签: 验收;治水;水质断面 责任编辑: 金英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174059528991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