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泥水工酒后追尾400万元宾利 豪车车主的做法让人想不到
2017年12月22日 10:19:22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珍爱生命,远离豪车”是如今一些市民对涉及豪车交通事故的调侃。近日,有胆酒后骑电动车出门办事的李某,与一辆轿车撞上了,原本他以为拿个千元左右就能摆平,可没想到,对方司机说:“这是宾利,上好牌要400多万元!”

  这起事故发生在乐清城区丹霞路与二环路交叉路口附近。李某是江西人,年近五旬,长期在工地上做泥水工。他说,12月19日晚6时30分,晚饭后,他骑着电动车在这个交叉路口等绿灯,眼看绿灯到了,他根据经验判断,前面那辆黑色轿车会很快加速开走,没想到黑色轿车车速始终不快,过早加速的李某撞上了黑色轿车。

  轿车司机姓宁,他下车闻到老李一身酒气,便立刻报警。乐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区中队民警来到现场。民警发现,宁先生这辆黑色轿车是辆宾利,轿车左后保险杠、车尾灯等部位受损,靠近排气管部位的车身还被撞出一个窟窿,电动车侧翻在地,路面上散落些许碎片。

  看到交警来了,李某表现得很淡定,他要求跟轿车司机私了,并当场掏出了1000元。“没关系,撞坏了都赔给你!”李某表示,他做人也是很痛快的,愿意为自己犯的错承担责任。

  看李某甩出这1000元,宁先生的情绪有些激动。“1000元哪够赔!就是尾部的亮条都要上万元?”宁先生说,这辆车属于宾利飞驰系列,上好牌要400多万元,车主是他的老板,长期在外地做生意,这辆宾利平时就由他负责管理。

  李某听说这辆轿车要400多万元,连呼不可能,一辆车要这么多钱?在民警的肯定下,李某吓呆了。民警给李某做了酒精检测,结果为72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事后,交警查明,李某的电动车经过相关部门鉴定属于轻便二轮摩托车,李某因酒后驾驶且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已经被公安部门依法处以拘留3日和罚款1900元的处罚。

  然而撞坏了人家的车,还得赔。民警说,宾利车有保险,李某酒驾,按道理保险公司可以拒绝理赔。可这家保险公司提供的服务里包括“代为理赔”,就是说,保险公司先把宾利的修理费付了,再由保险公司代表车主跟李某索赔。按照保险公司的评估,修理费为15万元至18万元。宾利车主听说了李某的家境后,就让司机宁先生带话给交警,他们会跟保险公司协商,这车不送4S店,让保险公司另外推荐一家维修店,修理费应该能省下一大笔,估计能控制在4万元左右,但李某总归要赔一部分,毕竟是酒驾,需要接受教训,这也是对自己和别人的生命负责。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标签: 豪车;交通事故;宾利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