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瓯海9条道路今天试通车 天长岭隧道复线提前开放
2018年01月01日 20:18:36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林广

  今天,瓯海有9条道路实行试通车。这9条道路分别是天长岭隧道复线及接线改造工程、广化南路鹿城至六虹桥路段、温州绕城西南线高架下瓯海中心路工程、福州路三期(104西过境瓯海段)、瓯海区横西路一期、焦林路一期、电力路一期、横南路一期、兴业路道路工程。

  昨天,记者来到天长岭隧道复线及接线改造工程现场看到,该隧道内光线明亮、环境整洁、标识清晰。现场一名施工人员介绍,以前,经此路的车流使用一条隧道,时常发生拥堵缓行状况。而现在,新天长岭隧道通车后,进出分流,将大大缓解交通压力。考虑到元旦小长假车流量会增大,因此提前开放道路。

  据了解,天长岭隧道复线及接线改造工程起于岭头村温瞿公路交叉处,止于泽雅大道,道路总长5.206公里(其中隧道长2.610公里),总投资约8亿元。

  当天,记者还在广化南路鹿城至六虹桥路段工程现场看到,路口设置了隔离栏,车辆尚不能在此通行,工人们正在路上划道路标线。“今天,路面上的线能全部划好,迎接试通车。”一名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接下来几天,他们将进行扫尾工作,包括设置标识、护栏等,争取春节前实现全线通车。

  广化南路(瓯海段)为城市主干路,是省重点交通工程,项目北起景山公园隧道北洞口,南至南环线路,道路全长约6.3公里,地面道路双向八车道,隧道双向六车道,包含穿山隧道1座、下穿金温铁路地下通道1座,下穿金丽温高速公路地下通道1座,桥梁6座,涵洞1处,道路设计时速50公里。

标签: 隧道;通车;天长岭隧道;瓯海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