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小区住户反映行道树过高影响采光 有关部门:会尽快修剪
2018年01月03日 10:42:09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温都讯 近日,家住市区滨港花园的市民叶阿婆打进温都新闻热线88868886反映,小区外的行道树长得过高,已经严重影响到她家的采光,连晒被子都难。今天,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有关部门。

QQ截图20180102190940

  叶阿婆今年79岁,市区人。她居住的滨港花园位于鹿城区江滨中路。近段时间,天气寒冷,叶阿婆发现有个事情越来越不对劲:小区边行道树过高,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她家的采光,“大冬天的,想晒个被子都难。”

  叶阿婆住在二楼,家里有一个宽敞的阳台。她说,1993年,她们一家住进滨港花园小区,家人很喜欢这个阳台。刚住进来的十来年里,一家人经常在阳台看书、晒太阳,氛围不错。但是,这几年,行道树越长越高,太阳照射的时间越来越短,“上午没坐一会儿,就没阳光了”,往日冬季里一家人坐在阳台其乐融融的和谐景象已难再见。

  记者在叶阿婆家的阳台上向外看去,窗外的行道树郁郁葱葱,高度将近有4层楼高。该小区物业有关负责人说,已经有好几个业主反映过这个问题,但是,这树在小区外,物业也无法采取措施。

QQ截图20180102190947

  今天,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处有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说,他们有定期对鹿城区的行道树疏枝整理。按照有关条例,每两年要对城市行道树进行全盘修剪,主要是疏理树的病残枝、交叉枝,检查树的长势等。另外,若树木生长影响居民采光、通风和居住安全,居民提出修剪请求的,养护管理责任人也会按照有关规定及时组织修剪。鹿城区约有2万多株行道树,全部修剪需要耗费一定时间。既然叶阿婆已提出要求,他们将会尽快与辖区街道联系,修剪滨港花园外的行道树。

 

标签: 行道树;阳台;被子;城区;物业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