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平阳警方远赴武汉卧底调查 端掉60人“网络贷款”诈骗团伙
2018年01月05日 10:53:52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叶雄伟 通讯员 卓珊珊

 

嫌疑人被抓获归案 叶瑶瑶 摄

  如今出现了很多网上贷款,通过手机或电脑,足不出户就可完成贷款申请。一个多月前,平阳的郑先生因此被骗子盯上了。接到报警后,平阳警方远赴武汉卧底调查,从而使一个“非常专业”的诈骗团伙浮出了水面,最终将其“一窝端”。

  警方卧底诈骗团伙将其“一窝端”

  遇到急事的郑先生,最近很需要一笔钱周转。

  一天,他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告诉他,自己是做网络借贷的,双方加了微信。

  到了月底,急着用钱的郑先生找上对方,谈贷款5万元的事。

  对方表示,借款5万,手续费需要3120元,利息是万分之二,随后将一名“业务主管”推荐给郑先生。因急需用钱,郑先生没有多疑,马上向对方转账3120元,但没多久对方便将郑先生拉黑。“业务主管”声称这没有问题,让郑先生等一等,眼看两天过去了,郑先生也没等到贷款,他意识到受骗,立即报警。

  接警后,平阳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通过调查,民警们确定诈骗团伙的老巢在武汉一个科技园区。

  随即,平阳警方赶赴武汉,以入伙的名义进行卧底,并取得团伙成员的信任,最终锁定对方的准确方位。一周前,警方包围了诈骗团伙所在的办公楼,里面60人一个也没跑掉。

  团伙成员中有的是在校大学生

  在诈骗分子的桌上,民警发现一叠厚厚的个人信息资料,里面都是办过网络贷款的人,个人的经济情况、家庭情况非常详细,不法分子借此来判断哪些人“急需用钱”。

  “虽然针对的都是急需用钱的人,但他们针对每个人骗法都不同,遇到非常缺钱的,就用强硬版本的,因为他们知道受害者已经贷不到其他款项,能骗800元也行;遇到条件相对好一些的,他们就用婉约版本的,尽量哄着对方找他们贷款。”办案民警陈警官介绍,这些骗子从来没有给受害者放过款,只是把一堆其他网贷公司的链接发给对方,伪装成自己提供的服务,骗到手续费后就对客户不管不问。

  据查,该团伙成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0多岁,有的是在校大学生,就在上个月,该团伙骗到了200万元。虽然团伙中的所有人都知道自己在骗人,但高额的利诱,使得这些人铤而走险。警方介绍,该团伙的幕后大老板,每次看手下骗到钱,当晚就安排人取钱,次日就进行分赃,以此来笼络手下。

  目前,该团伙中的4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

标签: 诈骗团伙;卧底;贷款;诈骗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