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瑞安以“最多跑一次”撬动营商环境优化
2018年01月09日 09:40:08 来源: 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 日前,3家优质中介机构通过招投标投得瑞安企业投资项目代办服务标的,将对经营性用地的企业投资、招商引资、重大产业及瑞安市政府认为应该代理的其他项目实施全程无偿代办服务。这意味着之前由瑞安市发改局牵头的企业投资项目全程代办服务改革正式实施,实现企业“少跑”或“不跑”。

  该举措是瑞安率全省之先推行的,也是瑞安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营商环境优化的一个缩影。 “我们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服务理念,通过创新政府服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用政府有形之手激发市场的有效活力。”瑞安市跑改办副主任朱恩成说。去年,瑞安1685个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并以此打出无偿代办、政府“提前跑一次”、网上预审、审批数据共享互认等“组合拳”,以政府服务的“加法”换取企业成本的“减法”,全年落实企业降本减负35亿元。

  位于瑞安市中心的“吾悦广场”现在正在进行外幕墙体铝板及玻璃安装,计划今年7月开门营业。这个总投资20亿元的项目,从落地到开工只用了34个工作日,成为“新城控股”在全国150多个项目中审批速度最快的一个。“对于我们来说,政府审批速度越快,企业投资的成本就越低。”瑞安“吾悦广场”商业地产项目总经理徐建波说。

  政府服务好了,审批速度快了,营商环境优化激发了企业的创业创新热情,直接反映在数据上。去年1至11月,瑞安规上工业产值累计完成893.44亿元,同比增长11.3 %,创近5年同期增速新高。

 

标签: 瑞安;代办;企业投资项目;审批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