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一用户订外卖全国最多 一年订了1639单,其中夜宵635单
2018年01月15日 09:24:53 来源: 都市快报

  中国烹饪协会发布的《2017年度美食消费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餐饮收入预计超过3.9万亿元,同比增长10.7%。中式正餐仍占据强势主导地位,市场份额最高,占57%。在中式正餐中,最受欢迎的还数火锅。

  在餐饮消费的人群中,年轻一代已成为新的主力,其中,“90后”和“00后”贡献了餐饮消费50%左右的订单。各个年龄阶层对不同食物的偏好也不一样,“90后”对蛋糕甜品的喜爱超过中餐。

  消费者在选择餐厅时,最关注的因素是“就餐环境”,占19.2%。其次是菜品口味,占17.8%。食品安全、价格分别排在第三位和第四位。2017年,最受欢迎的口味是“咸鲜”,超越了“麻辣”和“酸辣”口味。

  湘菜、粤菜、江浙菜、东北菜、川菜等受到大众欢迎。而据某平台调查,最受消费者喜爱的菜品种类前十位分别是:小龙虾、牛排、烤鸭、寿司、酸菜鱼、潮汕牛肉火锅、米线、拉面、麻辣香锅和炸鸡。

  此外,2017年,中国外卖市场规模突破2000亿元。销量最高的单品是皮蛋瘦肉粥;浙江温州的一位用户,一年点外卖1639单,是当之无愧的外卖“最强王者”。同时他也是夜宵订单最多的用户,达635单。

标签: 正餐;90后;中国烹饪协会;市场份额;主导地位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