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有人给警亭送去6杯奶茶 这“心意”把警察感动哭了
2018年01月19日 08:37:36 来源: 温州网–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通讯员陈笑

  余先生为警亭叫的6杯热奶茶

  温州网讯 前天晚上,一名男子给永嘉特警三桥岗亭送了6杯热奶茶外卖,面对“谁都没点”的6杯热乎乎奶茶,当晚在岗亭执勤4名警务人员的心被“温暖”了一整夜,其中一名民警下班后还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他说,自己快哭了。

  这名“快哭了”的民警叫周琮钞,从警七年,是永嘉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的一名特警。他在这个岗亭当值了四五年,擒过逃犯、捕过瘾君子、拦截过赃车、抓过小偷。每天都有可能会接触到不法分子,当然也有不少群众的求助。

  但在前晚9点,一名外卖送餐员的到来,还真有些让他“措手不及”,不知道该怎么“应对”了。

  “我们有值班纪律,为保持形象和效率,在岗亭值守的时候,大家都不能点外卖,除矿泉水外,其他饮料都不能喝。”周琮钞说,当时看到外卖送餐员,他起初以为是来问路的,可看到那张外卖单上的备注,确认这外卖就是送这里。当时一股暖流从脚底暖到心头。

  外卖单上备注的是:送给三桥收费站那里执勤的特警,别无他意,感谢特警们带给我们的和谐安全社会,如果点多了,外卖小哥自己拿去。

  “我们只有四个人,给我们送奶茶的人应该是不清楚我们有几个人,就想多点一些,保证每人都能有一杯,选择这么多口味,估计是想让我们都能喝上自己喜欢的口味。”周琮钞说,当晚大家下班后,一起把这6杯奶茶都喝了,感觉很甜。

  究竟是谁送的奶茶?事后,周琮钞联系上了给他们送奶茶的陌生人:“谢谢你,让我们的付出都值得了,但是无功不受禄,我想把订单上的钱还给你。”但对方说:“你们警察在,我们群众才有安全感,希望一杯奶茶能够给你们带去一丝冬日的暖意。”

  昨天,记者找到了这名热心群众,他姓余,安徽人,在永嘉瓯北做淘宝生意。

  余先生说,他在温州好几年了,从瓯北去市区的时候,都要经过三桥警亭,当晚,他从瓯海回瓯北,看到警亭里的民警顶着严寒站岗,心里很是感动。

  他说,自己看过一个新闻,外地一名女交警收到路人送的奶茶,大家都觉得很温暖,他也学着点了6杯奶茶匿名送去,希望能表达一点心意。

  

标签: 特警;奶茶;执勤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