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城市文明养狗成热议话题 市民吐槽狗狗惹出的“烦心事”
2018年01月22日 09:17:36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吴祖坚

  近日,杭州一9岁男孩狂犬病发作不幸去世,疑因5年前被狗咬伤未及时就诊。

  此事也引起了温州市民热议,有市民在为小男孩惋惜的同时,指出当前养狗的人越来越多,狗患问题层出不穷,已然成为一种城市病;也有市民吐槽狗狗惹出的一堆麻烦事,甚至是人身伤害。

  看案例

  夜里散步回家,遭遇两狗夹击

  家住市区小南门一小区的胡先生昨天说,他前晚在小区遭遇了惊悚一幕,现在想起来仍胆战心惊。

  原来,当晚9时许,胡先生在小区花园散步后回家,走到一楼门口时,看到有一白一黑两条狗。现场还有一名年轻妈妈带着两个孩子,其中一个孩子还躺在婴儿推车里。这两条狗正对着他们大叫,年轻的妈妈将另一个五六岁的孩子护在身后。

  胡先生说,看到他过来,这两条狗顿时朝他扑过去,当时白狗在前,黑狗从后面迂回包抄过来。情急之下,他发现旁边的花坛有一根木棍,于是顺手拿了过来,将两头狗赶跑。解围之后,他看到年轻的妈妈和两个孩子安全进了大门,自己也赶紧跑了进去。

  “太吓人!”胡先生说,后来通过小区业主微信群了解到,这两条狗没人认领,这几天一直在小区游荡,吓到了一些孩子。希望狗主人尽快出现,将它们领走管好。

  流浪狗小区安家,晨练让人担心

  市民刘女士家住市区新城一小区,最近她发现小区里多了一只流浪狗,还有人出于好心,将一些食物给它吃。

  刘女士说,她每天有晨跑的习惯,经常发现这条狗会跟过来。“小时候我被狗咬过,所以特别怕狗。我不反对有人饲养狗,但对于来历不清不楚的,还是不要养为好。因为不知道这只狗,有没有病菌,要是咬伤人了,该怎么办?”

  停车误闯狗“领地”,媛子儿脚被咬伤

  一个月前,市民徐小姐在市区信河街一小巷停车,结果误驶入狗的“领地”,脚上被咬了一口。

  “我脚踝处裸露的,就被咬了一大口。”徐小姐说,这只狗咬人后,跟着一群狗跑了。她马上去医院注射了狂犬病疫苗,后来还在家里休养了几天,现在想起来还是很吓人。那里有一群野狗,将那一片空地占位“领地”,都没人管,是一个安全隐患。

  平日里温顺的小狗,突然发狂咬伤人

  昨天龙湾张老伯来到市人民医院犬伤门诊部就诊,他的左腿部有一处被咬伤的痕迹。让他感到困惑的是:平日里这么一条温顺的小狗,怎么就突然发狂咬人呢?

  张老伯说,他在龙湾一工地上班,前晚一只边牧狗突然跑过来将其咬伤。

  “小狗平日里挺温顺的,养了一年了,不知为什么会发狂。”边牧狗主人是这么解释。在咬人事故发生后,狗的主人带着张老伯到医院就诊,承担医疗费用。

  宠物狗随处排泄,绿化带常见狗屎

  家住新城一小区的曹先生说,每天早晨和晚上,总见小区一些养狗的住户将宠物狗拉到楼下溜达,吓到小孩不说,绿化带和公共通道上还时常可见一堆堆狗屎,一不小心就踩一脚,这不仅影响环境,也影响他人心情。

  对于宠物狗随意排泄的问题,物业管理人员曾多次提醒狗主人,并时常制止,但效果甚微。

  “宠物事故”多发,没拴狗绳是起因

  去年5月24日晚,市区江滨西路繁华公寓前,一直泰迪宠物犬突然从人行道跑到马路上,遭一辆越野车碾轧死亡;同月19日早6时50分许,市区南塘街6号楼门口,一辆出租车撞死一只拉布拉多犬。

  这是本报曾报道的案例,这两起“宠物事故”中,狗主人遛狗时,都未用狗绳拴住小狗,是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交警介绍,类似事故时有发生,因未给宠物狗拴狗绳,在责任认定时,狗主人肯定要承担一定责任。

标签: 案例;宠物狗;流浪狗;绿化带;主人;咬伤;狗屎;领地;就诊;老伯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223662152866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