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为文成小伙点赞!7年时间他在杭城为3000多位“银发族”免费理发
2018年01月22日 09:16:37 来源: 温州晚报 王亮

  杭州市下城区艮园社区内,有名温州籍理发师已连续7年每逢周二就为年满70岁的老人免费理发,他的理发店因此成为当地的老年“俱乐部”。记者获悉,该名爱心理发师名叫陈思泼,来自温州文成。昨天,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身在杭州的陈思泼。

  陈思泼的理发店位于艮园社区小巷内,但却从来不缺客人。每到周二,陈思泼便会为社区内年满70周岁的老人免费理发。截至目前,他的剪刀已为3000多人次的“银发族”打造了新发型。谈及做此项爱心公益服务的初衷,陈思泼说是为了感恩和传承爱心。

  “25年前,我才17岁,就来杭州闯荡,在创业初期,碰到过许多困难,当时得到了非常多杭州人的帮助,这让我终身难忘。”陈思泼告诉记者,等到他事业小有成就后,他想到了将这份恩情回报给社会以及周边的杭州居民。于是,从2010年开始,他开始免费帮老人理发,并且一直坚持到了现在。

  陈思泼说,刚开始时,他是在自家店铺门口贴上“为7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的告示,但却受到有人质疑其在“作秀”。“当时会听到很多不同的声音,有不少人也觉得我会坚持不下去,但是我不在意这些质疑声,我只希望在自己可控的范围内,能够把这件有利于社会的爱心公益坚持做下去。”

  为了让这项公益活动进行地更加规范有序,陈思泼和艮园社区多次沟通,由社区每周向老人发放“献爱心阳光活动卡”,凭借这张卡,老人可以在每周二上午进店享受免费理发服务。考虑到社区里还有一些腿脚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陈思泼还定期提供上门服务。

  陈思泼的理发店已经是个“老店”,店龄有20多年。大家与陈思泼交往多了,对这位温州人是大加点赞。

  在他的带动下,为“银发族”免费理发的爱心义举,开始在陈思泼身边朋友圈中蔓延,杭州媒体也进行了报道。“不少朋友听闻了我的这个事情后,也纷纷在各自所在地开展了类似的爱心服务。”陈思泼透露,这些朋友既包括他在老家文成的朋友,也包括参加培训时认识的江苏、安徽等地的同行。

  “我们的手艺都是理发,于是,就想通过为老人免费理发这个活动来进一步传递温暖、传承爱心。”陈思泼说。

标签: 理发;陈思;老人;社区;理发店;爱心;理发师;杭州;爱心公益;温州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