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一碗腊八粥温暖全城 昨天温州各地免费派发腊八粥 你喝到了没?
2018年01月25日 10:45:36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周蓓蓓

红日亭义工前往南汇街道前网村发放腊八粥,孙兰香给老人喂粥。张啸龙 摄

  昨天是农历腊月初八,许多人都会在这一天喝一碗暖暖的腊八粥。当天一大早,温州街头出现了许多腊八粥施粥点,市民排起了长队,一起分享这一份香甜,传递爱与温暖。

  早上6点多,记者来到了市区红日亭,现场十分热闹,红日亭负责人孙兰香拎着一袋桂花,抓起一把往身边的一个个粥桶里撒,随后义工们盖上桶,抬上了车,送往其他施粥点。她向记者介绍:“我们从前一天就开始准备,当天凌晨1点起来熬粥,把粥陆续送到银泰百货、温州银行、鹿城区南汇街道前网村等地。估计有1万多份,还不够呢。”

  红日亭的腊八粥由葡萄干、扁豆籽、银豆、红枣、花生米、红豆、桂圆肉、百合、核桃、莲子、枸杞、桂花、绿豆、黑米、薏仁等十几样原料熬成,“快数不清了,太多了。”义工蔡艳说。

  在长长的领粥队伍里,新温州人张女士来自陕西宝鸡,她一早拉着老乡一起来喝粥。“去年我也来喝粥了,好吃!我还把有免费施粥的事告诉在老家的妈妈,她把这好事告诉了村里人,大家都好感动。”张女士说。她在一户人家当保姆,雇主阿婆还拿了一个保温瓶,托她带粥回家。

  在三乐亭,同样一派忙碌而温馨景象,还有不少学生义工在帮忙。4名来自黄河清洁公司的环卫工人在一旁喝粥,讨论着家乡的腊八美食。62岁的郭女士是安徽人,来温十多年了,这些年的腊八节都在温州度过。她说:“我每年都要过腊八节的,以前都是自己做一些家乡特色的腊八食物,今年喝到了温州的腊八粥,好暖心。”三乐亭义工队负责人蒋进福介绍,他们当天准备了2万多份腊八粥。

  昨天,鹿城、瓯海、洞头、文成等施粥点也纷纷向温州晚报《看温州》新闻客户端发来现场派发腊八粥照片,照片里的喝粥人笑容满面,温州整座城市爱心洋溢。

标签: 腊八粥;义工;腊八节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2550902642949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