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瓯海四家教育机构因非法聘用外教被罚
2018年02月05日 19:41:53 来源: 温州网

  温州网2月5日讯(通讯员 陈小菲)会说英语的外国人就能当外教?日前,瓯海区四家教育机构因非法聘用没有资质的外国人担任外教被警方查处,瓯海警方对涉事外国人及教育机构处以行政处罚。

  随着外语培训机构和双语幼儿园的兴起,外籍教师也成了许多教育机构吸引生源的招牌。不久前,瓯海公安分局仙岩派出所民警在日常清查中发现一名利比里亚籍的外籍男子D某在仙岩街道注册了一家文化活动策划公司。

  “经调查,我们发现该公司除了法人D某之外并无其他员工,公司从成立至今也甚少从事相关的文化活动策划类的业务。”凭着高度的职业敏感性,民警立即着手进一步调查,“在D某的微信朋友圈里,我们发现其D某于2017年9月至12月期间多次在几家民办的教育培训机构从事非法外语教学活动。”

  根据规定,外教就业至少需要人力社保部门签发的工作许可证及出入境单位签发的工作居留证件,并且要在工作许可规定的范围内就业,超过规定范围也算非法就业。

  民警通过D某这条线索顺藤摸瓜,一举查处了四家民办幼儿园及培训机构非法聘用外国人案件。“D某本人并无相关教学资质,他主动找到这些培训机构,希望应聘外教岗位。”民警介绍,D某开价每小时100-200元,这些培训机构虽然没有聘用外教的资质,为了能以外教为噱头吸引更多生源,仍然予以聘用。

  根据情节,警方对四家教育机构分别处以数千元不等的罚款,并对该D某非法就业的行为处以5000元罚款的处罚。

  在办理案件的过程中,民警发现许多教育机构为了提升品牌效应、制造招生噱头,便不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明知机构本身没有招聘外教资质而非法招聘;部分持有工作居留证的外国人没有在法律规定的区域和范围内合法就业,超范围就业现象较为突出。

  在此,警方提示:教育机构在聘用外教时要擦亮眼睛,确认自身是否有聘用外教的资质及所聘用的外籍人士是否有合法的工作居留证及教师资质,切莫踩进非法聘用的雷区。家长如对培训机构外教师资有疑义,同样可以要求机构出示工作许可证等凭证。

标签: 外教;教育机构;外国人;培训机构;居留证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