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瓯海吹响2018年小镇全面建设号角 省级特色小镇重大项目集体开工
2018年02月06日 10:05:38 来源: 温州日报 陈如 严建春 王斌 陈伟超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瓯海时尚智造小镇、温州生命健康小镇两大省级特色小镇重大项目集体开工,吹响2018年小镇全面建设的号角。当天,两个小镇的核心功能性项目集体开工,迈出了小镇建设的历史性步伐。

  瓯海时尚智造小镇规划面积约3.4平方公里,定位“风尚智脉、枕水蓝邑”,小镇拟建设“一轴贯穿、两环相绕、四区协调、文化多元”的整体规划格局。2015年6月,小镇入选浙江省第一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经过2年多的建设,小镇从无到有,从一张白纸到初见成效,绚丽蓝图逐渐展现。

  此次瓯海时尚智造小镇集中开工项目包括会展中心项目和温州设计学院项目。据介绍,时尚智造小镇会展中心项目,将聚力打造成为全市文创博览、创意设计、微传媒的集聚平台;温州设计学院作为瓯海区政府和温职院合作办学项目,是我省高校参与特色小镇建设的首创之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温州时尚设计人才的摇篮。

  在生命健康小镇分会场,高教新区十大项目集中开工,涉及瓯海生命健康小镇、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温州大学城三个片区,总投资约45亿元。

  本次三个片区集中开工的十大项目分别是瓯海生命健康小镇内的温州市健康产业创新中心、犁头垟地块Φ2000原水管迁建工程、110kv输电线上改下工程,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内的公共展示中心布展工程、二期内部改造工程、外立面及泛光工程、道路景观系统等工程,以及温州大学城内的明志林提升工程、瓯江学院路口改造工程、温大附属学校路口改造及排水工程。

  高教新区是市、区科创生态联合体的重要节点,也是瓯海区着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新旧动能积蓄转换,构建具有瓯海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主阵地。高教新区将紧紧围绕实现大学城城市转型,科技成果转化量大目标,充分发挥科教资源密集、人才资源密集、生态资源的叠加优势,释放学城联动、产城融合、校地合作新优势。

标签: 小镇;温州;特色小镇;瓯海;开工;温州市;生命健康小镇;时尚智造...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