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瓯江口拟构筑一小时通勤交通圈 从S1线下车后可坐上有轨电车
2018年02月06日 10:05:11 来源: 温州都市报 朱婳婧

  温州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局网站了解到,《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西片区综合交通规划(2017~2030)》日前通过部门会审,现进入批前公告。据该规划,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计划打造温州东部湾区重要的交通节点,整合多模式综合交通体系,建立涵盖主城、龙港、瓯江、乐清和玉环的一小时通勤交通圈。

  此次重点规划范围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西片,东至雁霄路(原经十四路),南至瓯江口大道(原环岛南路),西至瓯锦大道、昆九路(灵昆岛控规区域),北至瓯江港区灵昆作业区后方陆域用地,规划年限为2017~2030年。

  对于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中心城区道路,规划形成“六横四纵一环十三射”结构。“六横”即灵霓大道、瓯帆路、瓯锦大道、瓯绣大道、瓯石路、瓯江口大道;“四纵”即滨海大道、甬台温高速复线、双瓯大道、扬帆大道;“一环”即瓯江口大道与灵霓大道围合形成环岛道路;“十三射”即与周边地区联系的十三个通道。

  在对外联系方面,主要通过轨道S1、S2线、228国道、330国道(现状77省道)以及中东部规划的3条跨江通道联系空港新区,并规划开通机场巴士。

  今后通过公共交通进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将会非常方便。市民可以搭乘的交通工具有多个选择。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将构建以轨道交通和中运量公交为骨架、常规公交为主体、出租车和特色公交为补充的多模式、多层次、高效率的公交体系。

  未来还能在瓯江口看到有轨电车。规划提出,围绕S1线站点,建立公交接驳体系,确定中运量交通系统,采用有轨电车制式。也就是说,从S1线下车后,就能坐上有轨电车。

标签: 江口;产业集聚区;大道;瓯江口产业;规划;有轨电车;综合交通规...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