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孩子接连“走失” 警方提醒“逢年过节”要看好孩子
2018年02月06日 10:05:05 来源: 温州晚报 钟盈盈

  温州网讯 近期,瓯海公安分局丽岙派出所接连接到多起孩子“走失”的报警,尽管最终都有惊无险,但此事也给家长们敲响了警钟。

  2月2日零点许,丽岙派出所接到丽岙瓯悦书屋管理员报警:一名小孩独自在书屋逗留不愿回家。值班民警邵天淳立即赶到现场,询问其姓名、住址等信息。经了解,原来小杨是一名初一学生,当天下午因一时贪玩,放学回家晚了,妈妈狠狠地批评了她,让她别回了。小杨一赌气,就“离家出走”。无地可去的她只好投奔到镇上的书屋。好在民警从她口中获悉其父母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用警车将她送回了家。

  杨妈妈说,她以为小杨会去同学家或者学校寝室,以前也发生过类似情况。民警感慨这父母心也太大了,对其进行了思想教育。

  次日,丽岙派出所接到了一起儿童走失的报警。2月3日下午2时许,一名唐姓女士报警称,自己6岁的侄子在丽岙商场走失了。值班民警田宇一边让同事调取附近监控,一边在沿街店铺、路面进行寻找。经过两个小时的查找,终于在某小学附近的监控中发现了孩子的踪影,随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找到了孩子。经过核对正是报警走失的孩子。

  经查,原来姑姑在试衣间试衣服时,孩子以为自己跟姑姑走丢了,于是在商场里找姑姑,找不到后就想自己先回家,但是走着走着就不记得回家的路了。孩子母亲也赶到现场,见到孩子安然无恙后非常感动,感谢民警帮忙找回孩子。

  春节临近,孩子们都放假在家,对于未成年幼童,一些家长因为事情忙碌疏于看管,往往造成一些孩子“离家出走”或迷失街头。警方提醒,切记引以为戒。

标签: 孩子;报警;有惊无险;离家出走;值班民警;丽岙派出所;公安分局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