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道路结冰十多辆车“溜冰”相撞 谁是路上洒水“元凶”
2018年02月06日 10:04:38 来源: 温州晚报 王骁 罗韶杰

  温州网讯 “前面是红灯,我踩了刹车,车子还在往前开,为避免撞上前面的车与人,只能左打方向,结果就……”市民翁女士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至今还是心有余悸。昨天上午7时许,市区市府路大自然小区附近路面疑似出现结冰现象,导致十多辆车在此“漂移”相撞,其中一名开摩托车男子在事故中受伤。

  道路结冰

  十多辆车相撞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二大队四中队了解到,事故发生后,该中队民警快速赶到现场处置。据赶到现场的民警透露,事故现场位于市府路西往东方向距离汤家桥大转盘大约一两百米处。他们是上午7时45分接到的报警,赶到现场时,已有三起事故,在处理事故期间,接连又有几辆车因路面结冰失控相撞。

  据民警介绍,当时的路面很滑,人都站不住,原因是路面都是水并出现结冰,有五六起事故,总共十二辆汽车和一辆摩托车。其中有五辆车撞在一起,其余的是两辆,还有一辆奔驰爬上了道路中间绿化带。另外,一辆摩托车也摔倒了,驾驶员受伤送医。

  记者发现事故车辆不乏一些奔驰、宝马、雷克萨斯、奥迪等好车,大部分车辆保险杠、车头、车尾等部位受损,个别车辆车损还不小。

  究竟事故是怎么发生的?昨天在现场第一个出事故的奔驰Smart驾驶员翁女士说,当时她开到这里时,因为前面路口是红灯,就踩了刹车想让车子慢下来,没想到车子不听使唤了,由于前面有两辆车和行人,吓得赶紧往左打方向,结果就撞上了绿化带,车底盘和轮毂都坏了。

  “当时我也纳闷,下车后感觉地面非常滑,人都站立困难,感觉是结冰了。”翁女士说。

  一名开雷克萨斯的车主表示,当时他开车到这里时,由于前面一团车挤在一起,他立即踩了刹车,没想到车子不受控制,一路滑入前面的事故现场,撞了进去,还好车速不快。

  谁洒的水

  全力查找“元凶”

  一些车主表示,路面湿滑的原因是路面结冰,至于水是哪里来的,从现场的路面情况来看,大家猜测可能是洒水车。

  记者了解到,受冷空气扩散影响,昨天我市气温为-1.0~9.5℃,一些地方会出现冰冻现象,部分高山会有严重冰冻。这样的寒冬天气,谁会这么早往道路上洒水?

  昨天,记者联系了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科。该科庄科长表示,洒水车一天出三次,凌晨、早上8点至9点、中午或下午。如果上午气温低于3℃,洒水车就不会出车。由于当天气温较低,因此市区新城方向的洒水车并未出车。直到早上8点半左右,气温有回升,洒水车才出动,对道路进行冲洗。因此,这些路面上的水应该不会来自于洒水车。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市园林绿化养护大队。该大队一工作人员表示,对绿化浇水的车辆只会对绿化带的花木进行浇水,不会对路面大面积浇水。如果气温较低,车队也不会选择在凌晨对绿化带进行浇水。

  事故现场路面上的水究竟是哪来的?目前,交警部门还在调查。

标签: 道路结冰;路面结冰;洒水车;车子;绿化带;刹车;摩托车;气温;市...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