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雷霆出击!温州公安打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枪!
2018年02月06日 16:56:11 来源: 温州网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及有关会议部署要求,确保及时打掉一批涉嫌黑恶势力的团伙,为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根据省厅统一部署,1月26日晚,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代号为“2018钱潮一号”的集中统一收网行动,打响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枪。

  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重要指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姚高员专题到市公安局调研扫黑除恶工作,对专项斗争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公安局成立了以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为组长的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罗杰局长多次召集相关部门,专题研究温州涉黑涉恶形势,具体部署扫黑除恶措施。2月5日,市局党委会又专题研究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系统总结了我市扫黑除恶工作经验做法,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黑恶犯罪形势和问题困难,根据中央、省、市委领导的部署要求,对全市范围开展扫黑除恶制定了详尽周密的部署和安排。

  2017年11月15日,中央扫黑除恶工作调研组来温调研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同步部署了以农村黑恶势力为重点的黑恶线索排摸专项行动,全面摸清底数,按照“打早打小,成熟一个,收网一个”的要求,对经营成熟的团伙逐个进行收网打击。

  按照省厅统一部署,1月26日晚,全市公安机关开展“2018钱潮一号”扫黑除恶集中统一收网行动。收网行动在市局设总指挥部,由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任总指挥,于21时开始集中收网行动。行动前,罗杰局长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部署会,对集中统一收网工作提出了靠前指挥、注意安全、严守纪律、听从指挥的具体要求。各县市区设立指挥部,各地一把手局长靠前指挥。行动中,全市共出动警力1400余人,形成了对黑恶势力的强大震慑。行动共摧毁涉黑恶团伙40个,抓获涉黑恶对象348人,采取强制措施216人,其中刑拘199人、取保候审16人、监视居住1人,治安处罚86人,破获涉黑恶案件124起,缴获疑似枪支4支,刀具48把。

  全市公安机关将始终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务尽”和依法严惩不动摇的方针,主动出击,迅速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 扫黑除恶;行动;黑恶势力;公安局长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20659166333528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