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旅行者亲历台湾花莲强震:睡梦中被摇醒 冲下楼发现一片狼藉
2018年02月07日 17:08:18 来源: 温都网 戴玮 华晓夏 潘达源

  温都讯  “早上去花莲火车站的路上,看到沿路的路面都开裂了,商店的橱窗玻璃全碎了,也有建筑倒塌,外面拦起了警戒线。”7日上午,永嘉的李小姐和一同旅行的伙伴们,在台湾花莲火车站踏上了前往台北的火车。一夜没合眼的她,回想前一晚的地震仍然心有余悸。

  6日23时50分,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发生6.5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24.13度、东经121.71度,震源深度11.0公里。截至7日8时,台湾花莲6.5级地震已造成4人遇难219人受伤,另外仍有173人失联。

  花莲:

  悬挂壁画摔碎

  饮水机、自行车全部倒在地上

  李小姐2日抵达台湾台北,开始了8天的环岛自由行。“4日有朋友提醒,花莲发生地震,那时候我们一群人在垦丁没有感受到震感。”6日白天,李小姐一行来到花莲,白天在游玩时已感受到多次震感。“我在太鲁阁国家公园游玩时有几次感觉到头晕,还听见远处传来轰隆隆的响声。”

  6日晚,李小姐和朋友们前往距花莲市区约2公里左右的一处小洋楼民宿过夜,民宿一共三层,她住在二楼。李小姐说,发生地震的时候大家伙儿都已经上床睡了,她是在睡梦中被生生摇醒的。“第一次震动很快就停止了,我那时还没有当回事,看了一眼时间是11点50分,就想继续睡。”

  很快,第二波地震接踵而来。“第二次的震感非常强烈,感觉整幢房子在剧烈摇晃,大家都叫起来,我抓了件衣服就往楼下冲。跑下去的时候,看到屋子里悬挂的壁画全都摔碎在地上,一楼的饮水机倒了,院子里所有自行车都倒在地上。”李小姐说话时还显得有些慌张。

  “感觉第二次地震持续了很久,我们在马路上站了很久。震动停止后,我们也不敢回各自房间再睡了。十个人围坐在一楼的客厅里一直等到天亮。”

  那一夜,李小姐的手机一共接收到台湾当地气象局发来的9条紧急警报短信,第一条23时50分,最后一条次日3时15分。

  台北:

  收到紧急警报后

  马上感觉到一阵天旋地转

  地震发生当晚,鹿城的杨女士和几位朋友也在台湾,不过他们在离莲花100多公里之外的台北市。

  杨女士说,他们一共十个大人两个小朋友组团自由行,4日晚抵达台北之后,就感觉到两次比较明显的震感。

  6日晚11时50分,杨女士正在所住酒店房间内准备睡觉,突然手机接到两条关于地震的紧急警报短信。“收到警报之后,马上感觉整个楼房在晃动,非常明显,头晕得很厉害,天旋地转,大概十几秒之后才停止了。”

  杨女士住在酒店的10层,她后来下楼发现已经有不少房客跑到了酒店外的马路上。在酒店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房客才陆续回到房间,之后她没有再感觉到明显的震感。

  “团里有两个小姑娘吓坏了,后来夜里都不敢睡觉。”当晚,杨女士在朋友圈向亲朋好友报了平安。

  温州:

  有人发现家中吊灯在摇晃

  有人说感觉整个家都在晃动

  6日晚地震发生时,远在海峡对岸的温州市民也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震感。

  家住市区府东家园的王女士自2月4日起就隐约感受到有震感。4日晚10时前后,她在朋友圈连发两条感受到地震的信息,随后查看国家地震台网站发现台湾发生地震。

  王女士说,2月6日晚23时50分前后,她正躺在床上刷微信,突然感觉到床在摇晃。之后在微博上找到了台湾花莲发生强震的消息。

  温州网友“熊猫嘴强昕星ya”当晚也感受到了震感,他随后便发现家里的吊灯在摇晃。“我想我是女超人”则发微博称,整个家都在晃动。

  

标签: 地震;台湾花莲;温州;安全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