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侨民线上办事 不用回国不跑辖区不需出门
2018年02月08日 16:42:00 来源: 温州网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侨联十一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市侨联改革动员会议上获悉,温州市侨联改革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我市是全国重点侨乡,有华侨华人、港澳同胞68.8万,归侨侨眷34.4万,在131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了304个侨团。根据计划,我市侨联组织将通过深化改革,把侨联的群众性、民间性、涉外性、统战性特点体现出来,把侨联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作用发挥出来。

  “网上侨联”建设是改革的一个重要工作。去年,瓯海首创在“警侨之家”线,探索出国际版“最多跑一次”新模式。在这基础上,我市各级侨联将打造“24小时不关门侨联”,并大力推广“警侨之家”工作模式,实行“不用回国、不跑辖区、不需出门”的线上侨务办理,便利侨界群众办事。在夯实侨联基层基础上,我市将扩大侨联基层组织覆盖面,今后,在归侨侨眷人数100人及以上的乡镇(街道)、30人以上的村(社区)和机关、企事业单位逐步设立基层侨联。

  此外,今年,市侨联将着力实施组织提升、侨史征集、品牌打造、海归创业、华商回归、智力返乡、侨界关爱、侨益保障、网上侨联、文化传播等“十大工程”,全面深化侨联改革和侨务工作。

  市领导施艾珠、谢树华出席会议。

标签: 侨联;改革;归侨侨眷;侨联改革;会议;企事业单位;港澳同胞;工作... 责任编辑: 王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