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春节期间钢构、木工等班组留守 加快市民中心建设
2018年02月09日 09:03:16 来源: 温州网 章映

  

  春节前夕,市民中心工地上仍然到处可见工人忙碌的身影。杨冰杰摄

  温州网讯 春节临近,市区部分重点工程建设依旧保持快马加鞭的冲刺速度。记者昨探营今年即将投用的温州市民中心,发现该工程进入全面攻坚阶段,同时接下来的春节期间不停工,以争取3月底完成装修施工任务。

  市民中心位于学院东路与会展路交叉口的北侧,在滨江商务区金融聚集区12-04、12-06地块建筑1至6层区域,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走进建筑内部,不少工人正忙着切割大理石、安装顶层石膏板等。

  市城投集团滨江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工地上还有近百位工人,预计到腊月廿八,仍会有五六十位工人留守。

  “主要是泥水、木工、水电安装这几个班组,泥水班组需要完成04地块的一层大理石和二层墙面大理石,总计2600平方米;木工班组需要完成04地块二到四层的石膏板吊顶封板等;水电安装班组根据工作面安排穿线、开关、插座等。”施工现场负责人陈亮说,另外,公共服务大厅的采光玻璃顶钢结构,也要在春节期间完成安装,“这个春节,可以说是‘金木水火土’五大班组人员都留守工地”。

  来自湖南桃源的木工师傅杨超雄,今年决定留守工地。“我们组一共20来人,负责内部封板,总面积有好几万平方米。”杨师傅估算了下,到现在已经完成了80%,春节还得再加把劲。

  此前04、06地块设计为商业楼宇,为此需要改动装修的工程量较大。自去年10月开始动工以来,滨江公司投入数百名工人,从早上6点多入场施工,晚上部分班组施工到11点,全力抢抓工期。

  待建成后,市民中心将提供“互联网+”集中式的政务服务,集中入驻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房产交易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审批窗口,成为温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新服务载体。

标签: 市民中心;春节;工地;前夕;地块;温州;大理石;留守;快马加鞭;装修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