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永商抱团聚力 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
2018年02月24日 16:36:42 来源: 温州日报全媒体 记者 黄琴琴 李艺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小长假,永嘉沙头镇水岩村的自然景区被前来观光的游客挤得水泄不通。

  水岩村的繁盛,是永嘉县充分利用在外永商资源,积极搭建内外永商抱团平台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据不完全统计,当前约有40来万永嘉人在外创业,创办了400多家亿元以上企业,形成颇具实力的经济规模和市场网络,在外永嘉人成为永嘉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资源。

  多年来,永嘉县积极搭建各类内外永嘉人联系互动的交流合作平台,举办“新春永商大会”“百名会长(永商)中秋行”等系列活动。与此同时,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牵头联合各部门,纷纷开展各类新春恳(洽)谈会,成立家乡建设发展基金,搭建乡贤能人抱团平台,助力家乡建设特别是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和项目支持。

  为推动乡村大发展,去年以来,永嘉县还积极引导在外能人回归参选新一届村社干部,选优配强农村带头人队伍,并以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项目为重点,开展对全县村主职干部的业务知识大集训,推出“党员创业示范户”“电商党支部”等一系列“党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载体,充分发挥农村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凝心聚力振兴乡村。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至今,全县904个行政村中共引回300多名在外能人担任村两委主职干部,引回在外永商回乡投资生态农业、养生度假、文化旅游等各类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项目50余个,投资总额达200多亿元。

标签: 集体经济;自然景区;发展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