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瑞安四所学校因提前开课收到整改通知书
2018年02月27日 09:30:57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夏忠信

  温州网讯 针对读者反映的瑞安多所高中提前开学一事,瑞安市教育局昨天进行督查,对提前上课的安阳高中、瑞祥高级中学、新纪元实验中学、瑞安市实验中学等四所学校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开学。

  瑞安市教育局中等教育科负责人说,他们已要求被查实提前上课的学校,今天以书面形式反馈整改结果。接下来,如果市民继续投诉,他们还要去督查。“根据规定,高三段可以提早开课,高一高二段绝不允许。当然,学生可出于自愿,到学校自修和答疑。学生如果要求回家自修,可以随时回去。”

  新闻+

  对于提前开课,老师家长学生专家这么说

  记者昨从市区多所中学有关人士处获悉,所属学校虽无提前开课,但已让学生提早来校自修等。

  寒假未过,对于有学校提前开课或是学生提前到校自修,各方观点不一。

  市民陈女士:教育部门规定的3月5日开学对高中生来说太迟了。我说句老实话,我是希望早点开学的,我和我老公已经上班了,孩子高二了,自律性差,一个人在家,怎么会好好读书。大过年的,孩子在家心都玩散了,还不如早点去学校收收心,早点进入状态。

  多位不愿具名的市区中学老师:接下来这个学期时间短,教学考试压力重,甚至课时安排都成问题了,有学校提前开课也是无奈之举。

  瑞安某高中一名不愿具名的高二学生:教育局规定的开学时间,学校凭什么提前?现在本来就是属于我们的寒假时间。

  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周奇:寒假相比其他假期,有一定特殊性。过年期间,走亲访友,吃新年酒,小孩子心很容易散掉。当然,除了个别学生之外,绝大数学生并没有很自律和自觉,学生在家自主学习的难度很大。有没有在学校,有没有老师的帮助,学习效果会大不同。

  接下来的这个学期,高中有学考和选考,家长希望孩子尽早到学校学习的心情完全可以理解。不过,学生要求按照教育局的开学时间也没有错,这是他们的权利。

  每个年级段的学生自主能力不一样,学习任务不一样,学习压力不一样。我在想,教育部门规定的开学时间,肯定有通盘的考虑,但如果能体现学段差异是不是更好?例如,高一、高二学生的开学时间能否适当提前几天?初中和小学适当延后。

  另外,我想学校和老师在寒假期间能否推出一些弹性措施,帮助孩子早点找回学习状态,不让父母担心,同时避免提早上课的情况发生。

 

标签: 学校;开学时间;教育局;督查;瑞安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