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用精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温州启动企业上市活动月
2018年03月06日 08:26:37 来源: 温州网 邹雯雯 姜蕾蕾

  温州网讯 一家上市“领头雁”带动一条产业链,今年是温州营商环境提升年,提供精准的上市服务以及上市公司带来整体环境的提升也是其中重要一环。昨天,温州正式启动“企业上市活动月”。接下来的一个月内,温州将打出上市“组合拳”。通过上市业务培训、主题讲座、专题沙龙、企业座谈会以及闭门论证会等形式,全面贯彻落实“凤凰行动”计划,进一步营造温州企业上市工作良好氛围。

  昨天的会议各县(市、区)和17家职能部门悉数到场,纷纷献出上市“干货”。“改变过去偏重上市前、忽视上市后片面性,对企业上市之后,在技术改造、要素保障、政府采购等方面给予倾斜扶持。”瓯海区政府今年推出了更加有针对性的上市新政“升级版”。

  各职能部门也纷纷表态将全力推动企业上市,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在活动月期间,对上市企业的企业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工资基数的标准适当从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在5%至12%之间的选择定档适当从宽。温州国税局和地税局开展“定责”落实和“一条龙”上市业务集中办理,构建企业上市税收服务专员和税收服务专家团队,落实“定点”联系、“定员”对接、“定向”辅导,“定制”服务。

  “不出成效不收兵!争取在接下来的100天时间里,我市企业与机构签约再增加50家以上,为实现2020年全市上市100家增添后备力量!”这次会议传递出了温州上市决心的强烈信号。启动仪式上,我市各县(市、区)分别签署了“凤凰行动计划”目标责任书。现在是温企上市最佳窗口期是政府和温企的共识。

  据介绍,“企业上市活动月”内容包括:3月6日,举办企业上市疑难问题闭门论证会,邀请部分顾问团专家成员以闭门会形式为企业答疑解惑;3月8日,邀请深交所企业培训中心老师,举办企业改制上市培训班;3月13日,举办电气行业企业上市沙龙活动,邀请已上市公司负责人分享上市经验心得与相关注意事项等系列活动。同时,各县(市、区)根据自身具体情况举办重点拟上市企业座谈会、讲座、培训等活动。此外,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市商务局、市财政局等市企业上市工作相关部门将开展多起部门服务下基层活动,组织专家顾问团、专员服务下基层,走访结对企业、提供上市服务。

  市金融办副主任余谦介绍说,目前温州上市工作已经从不愿上市到如何上市的第二个阶段,这个月专家团将“驻点”在温州帮拟上市企业帮企业解决问题,加速他们迈入资本市场的速度。据悉,2017年全年全市新增4家上市公司、1家过会待发,数量为历史最多,上市报会累计达到30家;报证监局辅导9家,与机构签约60家,新签约企业数超过去三年总和,新增新三板挂牌16家,累计挂牌报会81家;全市共209人获得董秘资格。

标签: 上市;企业上市;温州;上市公司;服务;上市企业;论证会;凤凰;职...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