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工人纷纷提早回温 瓯江北口大桥建设者誓夺新春“开门红”
2018年03月07日 10:28:46 来源: 温州网 夏忠信 尤超常

  2月21日,正月初六,瓯江北口大桥北主塔最后一根钻孔灌注桩浇筑完成。这一天,北塔承台班班长周华刚和项目技术员陈轩等一批施工人员,从各自家乡回到温州,接过施工接力棒。他们说,提前回到施工团队,是为了让瓯江北口大桥的建设取得新春“开门红”。目前,北塔承台施工进展顺利,今年5、6月份有望完工,紧接着将进行塔柱建设。

  瓯江北口大桥主桥为“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是目前我国乃至世界上技术难度最大、建造工艺最为复杂的桥梁之一。2018年是瓯江北口大桥建设尤为重要的一年,桥梁总体进度累计要完成35%,投资额要完成16.5亿元。

  周华刚:

  施工团队就是我在温州的家

  一起建设温州的感觉特别棒

  周华刚是成都人,今年45岁。春节期间,周华刚回乡和家人团聚。“虽然在休息,但心思都在北口大桥。”周华刚笑着说。

  2月21日,周华刚回到工地,投入主塔承台建设的前期工作。周华刚说,“在正式复工前,把所有的前期工作都准备妥当,确保工人一开始就能拿出百分之百的精神状态。”

  如今,周华刚在北口大桥工地上奋战,他的老婆和孩子还在成都的家中。周华刚说:“他们舍不得我出门,但他们习惯了,也很支持我的工作。”周华刚在温州待了四五年,除了现在的瓯江北口大桥,还参与过瓯北大桥、乐清湾大桥等工程的建设。“温州就是我的第二故乡,现在北口大桥的施工团队就是我在温州的家,大家一起奋斗,一起齐心建设温州的感觉特别棒。”周华刚说。

  陈轩:

  已把家人接到温州

  工作上更加投入了

  瓯江北口大桥的项目技术员陈轩同样是在正月初六提早复工。一到工地,他就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技术方面的培训,提前检查作业场地,确保开工后能第一时间进入状态。他说,涉及工程技术质量的工作又多又杂,需要和工地其他部门进行配合和合作。

  陈轩今年25岁,山东人,2015年大学毕业后,就随公司来到温州参与绕城高速西南线的建设,如今又在瓯江北口大桥奉献智慧和汗水。

  来温3年,陈轩每年都会回家过年。不过,今年返温时,他把妻子和1周岁大的孩子也接到了温州。“这样更有一个家的感觉,家人在温州,能让我在工作上更加投入。”

标签: 周华;大桥;温州;江北口大桥;施工;施工人员;技术员;钻孔灌注桩...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30740184170685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