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343万温州人把树种到大西北
2018年03月13日 08:34:36 来源: 温州网 记者:张银燕 实习生 胡思怡

  昨天是植树节,当许多市民相约在市区某处种树时,市民张先生却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春天来了,我要去甘肃看我种的树。”面对微信好友的疑惑,张先生随即揭开谜底,这树是他通过支付宝“蚂蚁森林”公益行动种下的。

  2016年8月27日,蚂蚁金服宣布为旗下支付宝平台的4.5亿实名用户,推出了“碳账户”。官方表示,用户登录支付宝,加入“蚂蚁森林”公益行动后,就可以获得一棵虚拟树苗。用户通过步行、地铁出行、网上在线缴费、网络购票等低碳行为去种植一棵虚拟树。等这棵树长大后,蚂蚁森林承诺会在荒漠中种下一棵真树。

  这一行动推出后,张先生便开始了他的网络种树之旅。“攒点行走的步数,骑骑共享单车,就可以在我国西北种一棵防风御沙的树,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张先生说,虽然目前他只在甘肃武威种了一棵沙柳,以及在内蒙古阿拉善种了一棵梭梭树,但提起这个小小的公益活动,他还是一脸自豪的模样。说起去看树的愿望,张先生说:“我也不是想特意去看,其实那么大一片防风林,里面就一两棵我种的树,我是不可能找到它的。就是希望有机会能去自驾游,顺便去看看那片森林,在边上和它合个影,毕竟其中也有我的心血。”

  市民蔡先生是他朋友圈中公认的“种树达人”,累计种树7棵。他手中目前还有15万能量,正在努力攒一棵需要能量最多的胡杨。蔡先生说:“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公益活动,它不会对我的生活有什么大的改变,我只是在琐碎的时间里,比如坐电梯、走路的时候种种树。”

  记者从蚂蚁金服社会责任高级研究员白雪处了解到,截至2017年12月底,蚂蚁森林用户超过2.8亿,累计减排205万吨,累计种植真树1314万棵,守护12111亩保护地。其中,温州的蚂蚁森林用户已达到343万人,累计碳减排量2.9万吨,通过蚂蚁森林种下真树14.7万棵,种树量在全国城市中排名十九,在省内城市中排名第三。

标签: 森林;公益行动;市民;先生;植树节;甘肃;谜底;朋友;蚂蚁森林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