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本周五起,三都岭隧道封闭施工 请注意提早变道
2018年03月13日 09:42:50 来源: 温州网 记者:夏忠信 通讯员 徐浦

  温州高速交警昨天透露,因G15沈海高速公路三都岭隧道内路面存在安全隐患,需整体翻修,该隧道将从3月16日起封闭施工。

  北上车辆尽量绕行绕城高速西南线

  施工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3月16日~3月26日,台州方向三都岭隧道封闭施工;第二阶段,4月9日~4月20日,福建方向三都岭隧道封闭施工。

  施工期间,北上的大型车辆要在G15沈海高速万全枢纽转入绕城高速西南线绕行,小型车辆可选择同样的路线,也可以从瑞安分流点下高速绕行104国道,再从塘下或者温州南收费站上高速。

  温州高速交警有关人士说,虽然北上车辆有两种选择,但考虑到104国道通行状况不容乐观,建议北上车辆最好走绕城高速西南线,并在与金丽温、绕城高速北线相接的仰义互通进行汇流和分流,前往丽水方向的可直接前行,前往杭州、宁波、台州方向的车辆需进入绕城北线匝道,在绕城北线上转入诸永高速或者转入沈海高速。

  值得注意的是,仰义枢纽连接着绕城高速西南线、绕城高速北线、金丽温三条高速公路,在交汇处有一条“连接带”,该连接带过渡行车道长度仅500米左右,因此北上的车辆要根据地面渠化标线和道路标志牌的提示,提前变更车道至中间过渡车道行驶一段距离,在确保预变更车道后方来车安全的情况下,再行变道。

  施工期间

  保留一条隧道供车辆南下

  第二阶段的施工,福建方向车流可借道台州方向三都岭隧道通行。这意味着3月16日至4月20日施工期间,始终保有一条隧道供车辆南下。

  温州高速交警有关人士建议,因沈海高速路况的不确定性,南下车辆走绕城高速西南线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从沈海高速公路过来的南下车辆可从北白象枢纽处转入绕城高速北线,再从仰义互通转入绕城高速西南线;诸永高速公路过来的车辆需在永嘉枢纽转入丽水方向的绕城高速北线,在仰义互通转入绕城高速西南线。

  从温州市区南下的车辆,如果出发地点在在市中心或是西片,可从潘桥或三溪收费站上绕城高速西南线。市区南片可从温州南收费站经金丽温上绕城高速西南线。龙湾的南下车辆既可以走沈海高速,也可以经瓯海大道走绕城高速西南线,到达平阳、苍南、福建等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施工温州南收费站必将迎来更大的车流,请司机朋友切勿随意穿插变道。

标签: 西南线;绕城;北上车辆;南下车辆;隧道供车辆南下;义互通转入绕...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