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进价400元假药售1700元 一美容院老板娘犯销售假药罪被判刑
2018年03月15日 10:46:46 来源: 温州网 记者:张银燕 通讯员:清溪

  爱美人士使得美容院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代理美容用品的微商更是层出不穷,被告人何某正是其中一员。然而,她的美容院里卖的“肉毒素”是假药。

  2017年3月起,27岁的安徽人何某在永嘉瓯北经营一家美容工作室,主要做美容、除皱业务,工作室无营业执照,何某本人也无医疗资格证书。据何某介绍,普通的除皱先给客人打“麻膏”,等20分钟后再给客人打“肉毒素”(包括“绿毒”和“白毒”),价格为1700元。除肉毒素外,何某店里还有玻尿酸、溶脂产品、美白除斑VC等,进货自一广东的微商。开业经营3个多月后的一天,永嘉县公安局和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对该美容工作室进行检查,现场查获A型肉毒素、注射用橙毒A型肉毒梭菌毒素、抗坏血酸注射液(美白针)维他命抗坏血酸等,经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上述被查获的药品均为假药。

  “‘白毒’是我从微信上进的,使用方法是加上生理盐水,注射到有皱纹或咬肌的地方,进价400元,销售价1700元。”在庭审中,被告人何某交代。

  永嘉法院经审理后认为,何某明知是假药而进行销售,其行为已构成销售假药罪,其销售注射剂药品,应当酌情从重处罚,鉴于何某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决定予以从轻处罚。最后该院判决何某有期徒刑七个月,追缴违法所得3700元。

标签: 美容;肉毒素;假药;工作室;被告人;美容院;爱美人士;美容用品;...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