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鹿城仰义街道旧村改造首战告捷 连墩村提前10天完成签约
2018年03月19日 15:28:42 来源: 温州日报 张睿

  15日,鹿城区仰义街道后京村连墩自然村旧村改造实现百分百签约,比原定签约截止日提前10天。这意味着该街道这一轮改造首战达成预期目标,助力该区“大建大美”向城外村城郊村顺利推进。

  连墩村位于104国道附近,毗邻沿江工业园、后京电镀基地等多个工业区,于上月28日启动改造,涉及61户,旧房面积4.3万平方米,占地面积50亩。该村改造困难远超预期,村内低小散企业和出租房多,外来人口集聚,是典型的脏乱差片区,村民以出租房作为主要收入来源的思想根深蒂固,导致征迁意愿不高。

  面对压力,仰义街道全力攻坚,每日午间召开攻坚工作碰头会,制订计划研究化解疑难问题,尤其注重向村民宣传:今年以来,中央和省棚户区改造政策红利呈趋紧态势。也就是说,此次改造是大家改善居住环境的末班车,如果抓不住机遇,以后想拆可能都拆不起。越早签约支持改造的,肯定是越早受益。

  部分村民平日不在本地居住,街道干部分组开展上门服务和预约服务。一位村民常年在外地经商,攻坚干部多次耐心沟通后,提前确立其签约意向和回温时间。回温当晚,该村民刚下高速,干部们就在路口等候和其签订协议。部分因工作原因不便回来的村民,干部们还在晚上赶赴其所在地开展政策宣讲。针对当地因历史原因造成的房屋认定困难,干部们开展基础数据核实,守住政策底线最大化为村民争取合法利益。

  在周转房还未建成的情况下,街道干部走访十多位老人,根据他们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分类,逐一协调安排过渡房。一位干部对老人说:“放心,一定会帮你安排好。真住不下来,来我家住。”这些举措拆赢得了村民信任,引导他们支持改造助推签约工作开展。

  下一步,仰义街道将以此为契机,在今明两年逐步启动辖区瓯江沿线5个旧村改造,其中今年计划启动3个旧村的改造前期,完成两个区块征收工作。旧村拆除后,将在改造范围内为征迁户尽量安排区块最佳、配套和服务设施完善的安置房,使他们的资产保值增值。

标签: 征迁;改造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