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人大会议材料“一增一减”获代表点赞
2018年03月28日 10:50:14 来源: 温州网 刘彩玲 蔡挺

  昨天,在龙湾代表团驻地,代表陆续前来报到

  温州网讯 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定于今天开幕。昨天,市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陆续到各代表团驻地报到。人大会议材料“一增一减”获得代表点赞。

  林敏从苍南来

  关注“美丽海洋建设”

  市人大代表林敏是龙港高级中学校长。昨天,他到苍南代表团驻地报到后,领到一袋会议资料。

  他点赞会议材料“一增一减”的变化。林敏说,他是第十二、十三届人大代表,对会议材料非常熟悉。这次材料里,增的是“温州市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政策解读,“这体现的是人大代表对重大事项的决定权”;减的是以往好多页的“部门预算”材料,“勤俭办会就得从细节入手”。原来,每位代表在半个月前就看到了电子版的“部门预算”。

  林敏这次带来了《关于深入实施“美丽海洋”建设的建议》。他建议把“美丽海洋”建设纳入建设“美丽温州”战略之中,并着重修改完善我市海域与沿岸开发和保护方案,严格控制围填海的范围和强度;充分利用我市岸长、滩多、湾美、山秀的特点,在实施全域旅游的过程中,集中力量开发海域旅游资源。他还提出要充分考虑海域的承载量,适度发展海水养殖业等。

  黄孟巨实地调查,提出市区西部三个交通问题

  市人大代表黄孟巨平时的生活圈基本上都在鹿城西片,此次参加会议,他带来的三个问题都跟鹿城西部交通有关。

  “一个是高速仰义互通的名字和出入口的地方不统一,这导致很多人找不到。一个是双屿、仰义老铁路沿线的交通压力太大,早高峰的时候特别堵。第三个是仰义方向虽然有公交车经过,但都走国道,没有绕到里面,这样的线路设置不合理。”黄孟巨说,这些都是他体验过,又做过充分调查提出的问题。

  雷蕾谈乡村振兴,让农民“经济、精神双富裕”

  市人大代表雷蕾来自瑞安高楼。她说,乡村振兴不是简单地把农村环境搞搞好,最终的目的是让农民的生活富裕起来,而这个富裕不仅仅只是经济上的富裕,还包括精神上的富裕。“我们打造瑞安市高楼镇民族村,除了要带动当地经济外,还要做到经济、精神双富裕。”雷蕾说,她此次的建议跟高楼镇民族村和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的建设有关。

  首次受邀列席会议

  杨迎春回温

  点赞营商环境

  福建秀雨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杨迎春,作为受邀参加本次会议的列席人员,昨天到苍南代表团驻地报到。杨迎春是苍南龙港人,几年前去了福建龙岩从事茶园开发。

  杨迎春说,她是首次受邀参加大会。作为新生代温商7位受邀人员之一,前天就和从外地赶回来参会的人员进行了交流。大家普遍认为,温州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对于在外创业的温州人来说,不管走多远,心里都会记挂着温州。这次她会好好把握参会机会,把大会的精神吃透,有机会就回乡投资。

标签: 代表团驻地;龙湾;苍南;富裕;人大代表;迎春;列席人员;温州市;...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