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周江勇:固本强基 红色领航 加快走出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路子
2018年04月13日 08:24:53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记者 杨世朋

  温州网讯 4月12日,温州全市红色领航“双百双千”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泰顺县召开。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固本强基工作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抓好红色领航“双百双千”行动,加快走出以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路子。

  红色领航“双百双千”行动是今年我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创新实践。按照部署,我市计划到今年底创建100个以上党建样板村,整治提升100个以上软弱落后村,发展1000个以上经济富裕村,打造1000个以上美丽特色村。

  在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峰门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到村里调研时提出的谆谆教诲,深入践行“搬得下、住得稳、富得起”的下山脱贫“九字方针”。罗阳镇南内村党支部留存50%的征地补偿款作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基金”,以农特产品展销、资源入股等方式带动县内20个经济薄弱村增收。竹里畲族乡竹里村创新构建区域党建联盟,依托“联学、联做、联富”模式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与会人员一路边看边学边议,共话创新务实之举、共谋乡村振兴之路。

  “这三个村因地制宜的发展理念、以点带面的示范辐射路径、破难攻坚的工作精神状态、固本强基的红色领航模式,值得各地学习借鉴。”周江勇在讲话中指出,乡村振兴的前提是组织振兴,固本强基的关键是扬长补短,基层党建的核心是推动发展。抓“双百双千”行动就是要以基层党建来引领推动乡村振兴,以抓两头促中间来夯实基层基础,以发展实绩来检验和提升基层党建水平。要以全局视野、更高站位,强化狠抓基层、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务实举措开展“双百双千”行动,努力为全国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示范。

  周江勇强调,开展“双百双千”行动关键要全面建强基层党组织,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政治原则,把核心地位“立”起来;坚持提升组织力这一关键举措,把战斗堡垒“强”起来;坚持强村富民这一突出要务,把发展底子“厚”起来;坚持“两山”转化这一有效路径,把生态资源“活”起来;坚持重心下移这一基本要求,把机制体制“顺”起来。

  周江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科学方法推进“双百双千”行动,因地制宜、彰显特色,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典型引路、点面结合,项目推进、挂图作战,把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要以强有力的领导抓好“双百双千”行动,强化责任落实、抓乡促村、投入保障等机制,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领导马永良、仇杨均等参加会议。


  

标签: 新时代;基层党建;基层党组织;双百双千;乡村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