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集中轮训 “补钙壮骨” 温平阳麻步镇乡村振兴讲习所开班
2018年04月13日 14:37:42 来源: 温州网

  温州网4月13日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4月11日,麻步镇率全县之先建立乡村振兴讲习所,并于昨日启动第一期千名农村党员轮训工程。进一步增强麻步镇农村党员政治意识和服务本地建设的信心能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素质优良的党员队伍,助力乡村振兴和中心工作开展。

  分类施教,精准覆盖

  麻步镇现有党员1630人,数目庞大且理论素质不均,为了使讲习所工作出成效,讲习所将所有党员按照其职业、文化程度、党龄等不同类型特点进行分类,实施分类施教、按需施教。

  下一步,麻步镇将在镇级讲习所推行每周一期,连续8期的农村党员轮训工程,争取做到全镇所有农村党员培训全覆盖。同时,充分利用村级讲习所、文化礼堂等场所,开展乡村振兴的见习实践。

  重温誓词,不忘初心

  与会党员参观了鳌峰小学革命纪念室,并在纪念室门前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

  领导干部,共上党课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祝小光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给与会党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

  镇委书记王扎艇以“增强党性意识,服务新麻步”为题为党员们上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背景出发,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时期合格党员的标准和内涵,他提出,面对新时代新挑战,全体党员要通过坚持不懈地学习,以丰富的理论知识武装我们的大脑,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服务意识,为新麻步建设尽一份力。

  镇纪委书记郑经密围绕“守纪律、做表率、做‘四讲’党员”,勉励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不该碰的高压线碰不得,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带头践行党风廉政建设。

  先锋论坛上党员畅谈学习体会

  “通过今天的学习,使我对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回去之后我要把今天所学转达给村里其他群众,让他们也了解以便于工作开展。”岙底村支部书记王信碧在会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很感谢给我们这样的机会来学习,回去以后我要好好思考,好好谋划如何让我们村有更好的发展。”新桥村党支部书记傅维石这样说道。先锋论坛上,党员们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纷纷表示回去之后还要多思考、多揣摩,真正将所学到的应用到工作生活实际中去,为新麻步建设作出贡献。

标签: 新时代;乡村;基层党组织;基层党建;农村党员;党员干部;党课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