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把妻女都接过来!洋博士排阵“扎根”温州
2018年05月03日 09:26:26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刘君眉

  温州网讯 John Jones是温州森马协和国际学校的一位数学老师,入职不到一年,其独特的上课方式备受学生欢迎。而他自己也深深地爱上了这里,打算在温州“扎根”,接女儿来温学习,“跟聪明的孩子一起学习,进步会更快”。

  上课形式不拘泥,常从美国乡村音乐欣赏开始

  “课程经常从美国乡村音乐欣赏开始。”说起数学老师John Jones,学生们有说不完的话题,“有时候他会把答案唱出来,而且术语来源非常丰富,学识很渊博。”

  John Jones,2017年8月到温州森马协和国际学校任教,是美国爱荷华大学的政治科学博士、法学博士;佛罗里达大学拉丁美洲学研究生;宾州西彻斯特大学教育学学士……精通英语、西班牙语、荷兰语、意大利语。因为丰厚的学术背景,在教学过程中倾向思想上的延展。

  与“老师讲题学生听,课后做练习题”的传统模式相比,John Jones经常让学生上台当老师讲课。“因为每个学生对知识点掌握不同,解题思路不同,侧重点不同,所以应让每个学生在自我备课的过程中看到其他人的知识点掌握情况,形成一个沟通分享的过程。”

  为让学生学会用数据说明问题,John Jones会把课程搬到教室外,带着他们在教学楼玩纸飞机,看哪种形状的纸飞机在怎样的高度飞得最远。“实验不一定百分百准确,但可以让学生通过记录数据、制作图表、得出结论,学会去开展科学研究。”

  John Jones更注重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比如中国注重第一象限的方程式,而第三象限经常被忽略;如5的一次方等于5,5的零次方等于1,但是为什么?”John Jones说:“让学生知道答案,更要让他们知道为什么”。

  为何让女儿来温?

  能够跟聪明的孩子一起学习

  目前, John Jones负责该校八、九、十年级数学拓展课程IGCSE的教学,选用剑桥原版教材。

  因为工作原因,John Jones与妻子、女儿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今年,他计划将妻女接到中国,在这里“扎根”。

  “中国发展很快,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我希望女儿能够学习普通话、学习中国文化。”John Jones说,他女儿今年12岁,计划安排女儿在温州森马协和国际学校就读。

  “更重要的是,中国学生非常聪明,尤其是数学方面,一点就通。女儿跟聪明的孩子一起学习,进步会更快。”这位洋博士说。

 

标签: 学生;女儿;美国乡村音乐;数学老师;孩子;上课方式;课程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