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瓯海面向全国招50名教师 安家补贴最高达100万元
2018年05月06日 09:37:07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朱斌

  温州网讯 瓯海区昨天面向全国发布“招才”公告,将引进50名教育高层次人才。这是瓯海自去年出台《瓯海区高层次教育人才引进和培育实施办法(试行)》之后,首次正式在全国范围内招揽教育英才。详细内容请登录“瓯海教育”网。

  “招才”岗位:

  公办优质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10名、教师40名

  对象条件:

  年龄一般在45周岁(含)以下,身份为事业编制在岗教师。

  第一类人才,即获得省功勋教师、特级教师、“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及“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主要完成人(前3名)”;

  第二类人才,即正高级教师、省教坛新秀和市(地级市,下同)名师名校长;

  第三类人才,即具有博士学位或学历,针对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的研究在省内有较大影响,并取得明显的教育教学成果的优秀中青年教师;地级市教坛新秀,县(市、区)名师名校长。

  激励措施:

  瓯海区将分别给予上述三类人才100万元、50万元、10万元的安家补贴,并按照《关于完善市区人才住房政策的实施意见》等市级有关人才住房保障文件,为引进人才提供专项购房优惠、购房补贴、租房补贴等政策支持。

  根据《瓯海区高层次教育人才引进和培育实施办法(试行)》,引进的高层次教育人才的子女、家属可落户该区,随迁子女可安排就学。人才引进后服务期限不少于5年,若服务期不满5年调离该区的,须全额退回安家补贴或专项奖励。

  瓯海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该区新建投用12所公办园。到2020年,瓯海还将再建25所公办幼儿园,包括今年改扩建的13所。此外,今年春季瓯海已投用2所学校,分别为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和仙岩实验小学。今年秋季还将投用2所,即迁扩建后的郭溪中学,以及瓯海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慈湖校区。

  “明年,温州高铁新城实验学校一期工程也将建成投用。到2020年,还有很多学校会陆续投用。”该负责人认为,新学校的投用,势必需要配备大量的教师和校长。瓯海旨在打造更多的优质学校(幼儿园),因此希望通过强有力的招才政策,吸引更多高端人才支撑教育发展。

标签: 教育人才;幼儿园;教师;实施办法;实验小学;人才;名师名校长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