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清华北大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出炉 温州5所学校35名学子入围
2018年05月08日 08:34:25 来源: 温州网–温州晚报 记者 金思斯 实习生 吴佳颖

  温州网讯 近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先后公布了2018自主招生初审通过名单,全国共有2891名考生入围,浙江省共有255人入围。其中,温州共有5所学校、35名考生通过这两所大学的初审。目前正在公示,分别是:乐成寄宿中学17人,温州中学7人,温州育英国际实验学校6人,瑞安中学3人,乐清中学2人。

  19人通过清华初审

  16人通过北大初审

  据悉,今年浙江省入围两校初审的255名考生中,其中通过北大初审的共有182人,占全国的10.6%,位列全国第二,仅次于北京234人;通过清华初审的73人,占全国的6.2%,位列全国第三,仅次于北京191人和湖南省96人。

  温州入围两校初审的35名考生中,有19名考生通过清华大学的初审,有16名考生通过北京大学的初审。

  查阅最近三年的相关数据,温州学子今年的这一成绩尚属中游。2016年,全省共156人通过初审,温州考生有37人,占23.7%。2017年,全省212人中,温州考生为20人,占9.4%。可以看到,今年温州考生的人数占比,高于去年,但低于前年。

  13名考生入围清华

  乐成寄宿位列全省第一

  在今年清华自主招生中,乐成寄宿中学13人上榜,占我市考生的68.4%,而且入围人数位列全省第一,超过省内的杭二中(7人)、学军中学(7人)、镇海中学(7人)等知名学校。

  在今年北大自主招生中,温州中学、温州育英国际实验学校均有5人上榜,乐清市乐成寄宿中学4人,瑞安中学2人。

  温州育英国际实验学校校长叶盛富告诉记者,这部分通过高校自主招生初审名单的都是在学科竞赛中获得国家一等奖的学生,有3人之前已与北大、清华签订协议。

  据了解,通过高校自主招生初审的学生,将在6月份参加该校考核,由学校确定入选资格考生名单、专业及优惠分值。高考成绩公布后,考生填报自主招生志愿。


标签: 考生;中学;瑞安;名单;公示;高考成绩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