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淡水资源 正在逐年缩小
2018年05月15日 14:21:52 来源: 温州日报全媒体 记者 夏婕妤 通讯员 詹冬蕾

  温州是江南水乡,温州也是缺水城市。昨天上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用事业监管中心在市区马鞍池公园前开展2018年国家节水周宣传活动,倡导市民养成节水习惯。

  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制作展板、分发宣传资料等,向市民宣传节水知识。市公用事业监管中心的工作人员现场还重点向市民推荐了一款节水型的龙头花洒。与厨房普通水龙头相比,节水花洒在出水量相同的情况下,冲洗面积更大,清洗蔬菜瓜果更加方便。

  除了节水设施外,今年节水周宣传还重点围绕节水习惯开展宣传。市公用事业监管中心周剑武说,温州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2130立方米,其中市区人均水资源占有量还不足1000立方米,而且温州现实可利用的淡水资源还在逐年缩小。

  他给市民介绍了几个生活中常见的浪费水现象,如水表或水管漏水未及时修理;刷牙时未关闭水龙头;擅自开启消防栓用水;解冻食物使用“自来水长流法”;洗衣服不用手搓,只用水冲;洗衣机水位过高;老式便器水箱容量过大,大小不分档;涂肥皂时不关水龙头;用过量的水洗车等。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是保护有限水资源的重要途径。

标签: 节水;市民;马鞍池公园;水龙头;市区;节水周宣传;普通水龙头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