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80余名警力聚集“鞋都三期” 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00余起
2018年05月16日 08:27:57 来源: 温州网

  开着摩托车看到交警弃车而逃,驾驶电动车后面载人竟不知道是交通违法行为。昨天上午,市公安交警一大队组织80余名警力在鹿城区“鞋都三期”开展针对摩托车、燃油助力车、电动车的集中统一行动,截至下午4时30分,共查处电动车违法308起,摩托车违法114起,收缴雨棚雨伞超过100支。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交警来到位于“鞋都三期”的上伊路与尚嘉路交叉路口,此时,在此设卡的交警已经查获了不少违法电动车和摩托车,地上堆放了大量收缴过来的电动车雨棚和雨伞。

  据现场民警介绍,当天上午他们在此设卡对过往普通二轮摩托车、二轮电动车、三轮电动车等进行检查,短短的一小时,就查处了不少交通违法行为,其中电动车违法载人和装雨棚、雨伞等现象非常普遍,而一些普通二轮摩托车则存在久未年审和保险脱保,以及驾驶员和乘客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此一一进行了查处。

  近年来,交警部门一直在加大对电动车、摩托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但是一些驾驶人交通守法意识淡薄,无视电动车违法载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载有两名成人的电动车慢悠悠地驶过交警设卡的地方,被交警拦下时,驾驶电动车的男子还不知道交警为何要拦他。更为夸张的是,一辆摩托车驶入该卡点时,骑车男子见有交警上前,跳下车弃车而逃。

  据市公安交警一大队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该大队辖区内涉及电动车、二轮摩托车发生的立案交通事故797起,其中受伤787人,死亡3人。交通违法行为是事故多发的原因。为此,交警部门加大了对电动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今年至今,该大队已查处涉及摩托车违法行为超过4000起,扣留无牌燃油助力车超过1500辆,同时查处各类电动车违法行为29000余起,包含违法载人、非法安装雨棚雨伞、不走非机动车道等典型违法。

标签: 电动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雨伞;助力车;鞋都三期;交警部门;...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