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2017年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揭晓 温州作家善水《不二掌门》上榜
2018年05月21日 09:37:26 来源: 温州网 通讯员 江文

  善水(左六)与上榜的网络作家在发布会现场

  温州网讯 首届中国网络文学周前日在杭州开幕,开幕式上揭晓了2017年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温州作家善水凭网络小说《不二掌门》上榜。

  本次排行榜评选由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中国作协网络文化委员会共同举办,中国作家网承办。2017年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沿袭了网站推荐和专家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全年共征集452部符合参评条件的作品,20名终评委实名投票确定全年共40部上榜作品,温州作家善水的《不二掌门》是此次唯一上榜的二次元小说。评委会对《不二掌门》作乐评价:“《不二掌门》在网络“二次元”作品中具有代表性。小说借用夸张的叙事,实则表现了现实生活中一群年轻人的创业、爱情、友情。作者以清新幽默的语言将小人物的日常生活与混沌世界的传奇交织一体,逻辑严谨,主题积极。既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又回归人本、观照内心,在温暖和感动之外,留有余味。”

  我市网络作家善水,本名朱乾,大学讲师,汉语言文学硕士,温州市网络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是“温州市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近年来,善水从事网络小说创作及相关影视动漫改编,主攻二次元方向,在年轻群体中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代表作品有《宅妖记》《不二掌门》《大唐星际管理局》《召唤大领主》《史上第一妖》《逼良为妖》《四无道长》等。目前已创作十几部长篇小说,总字数近千万,出版作品十二部,数部作品被改编或即将改编成影视剧、动漫、游戏。其中《宅妖记》首发于“不可能的世界”网,在漫画全平台上拥有超35亿的人气,读者超300万;《超级网剧》将于近期正式开拍,投资超5000万元,游戏改编同步进行中;作品《不二掌门》在入选2017年度中国网络文学作品排行榜的同时,入选胡润原创文学IP价值榜;作品《大唐星际管理局》由咪咕和“不可能的世界”网联合签约共同进行版权开发;作品《修真请翻篇儿》(暂定名)由巨人网络开发手游,漫画动画影视改编启动;另外,《逼良为妖》《四无道长》等多部作品的漫画影视简体等版权已售。

 

标签: 网络作家;网络小说;排行榜;作品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