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区城市书巢增至55个
2018年05月21日 09:37:17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王乐乐

  5月20日上午,“520”BRT2号线城市书巢上线发布会在温州交运集团举行,BRT2号线站点入驻20个城市书巢。加上BRT1号线的35个书巢,目前温州市区已有BRT城市书巢55个。

  会上,温大附小企鹅中队等9个团队被聘为城市书巢公益“护巢人”;交运集团为城市书巢募集漂流书籍5200本;温州市图书馆与BRT城市书巢联盟共建,共推书香温州建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卢华、B1驾驶员王新明、退休老人张仁洲、市少艺校表演专业四年级学生周一、鹿城区海外传播集约中心负责人许鹏怀五人被聘为城市书巢公益宣传使者。

  温州BRT城市书巢是全国首创的图书公益漂流项目,由市文明办和温州交运集团主导发起。今年1月13日,首批35个BRT城市书巢正式亮相。截至目前,城市书巢累计收到社会捐赠图书1.6万多册,图书漂流率达81.6%。书巢的守护者们已护巢1331次,参与志愿服务4200余人次。今年,城市书巢被列入民生实事项目,并要求新增城市书巢30个。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吕朝晖说,目前,我市已经初步形成城市书巢的护巢形式和接力模式,希望有更多志愿者和BRT沿线文明单位,争当护巢者和接力者,严格遵守书巢公约,提升志愿服务质量,让城市书巢拥有较高的品牌认可度。“把小事情做出大文明,为打造‘书香社会、墨香城市’提供‘温州方案’,为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献上一份来自温州的文明之礼。”


标签: 城市书巢;BRT;发布会;文明办主任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