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全国第二批绿色制造示范名单公布 4家在外温商企业冠名“绿色工厂”
2018年05月23日 08:20:34 来源: 温州网 通讯员 陈赛宽

  日前,温商控股企业南都电源及旗下2家企业、温商企业苏州路之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国家工信部全国第二批绿色制造示范名单,荣获“绿色工厂”称号,为助推国家和行业绿色制造示范体系建设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南都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杭州,为我国安全节能通信后备电源技术领军企业,在杭州临安、湖州安吉以及安徽拥有多家控股子公司。这次入围“绿色工厂”为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以及安徽南都华铂新材料科技、安徽华铂再生资源科技公司;其中华铂新材料是全国再生铅行业唯一的一家国家级“绿色工厂”。几年来,南都注重绿色生产和节能减排,通过技术、管理等手段,降低生产和运营过程中的能源消耗,并制定了绿色包装策略,提高材料的循环利用率。

  位于苏州高新区的路之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高新区引进的第一家民营高新技术企业,创办于2001年6月,是智能马桶盖、家用电器、医疗设备等微电脑智能控制器生产的龙头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一,为全国电子行业百强企业之一。其微电脑智能控制器医疗及新能源产业扩展技改项目还获得省级转型升级资金补助;基于物联网以智能为核心的全流程系统集成支撑智能绿色的生产运营创新被列入省级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示范工程示范企业名单。

  在工信部《中国制造2025》文件中,国家将建设绿色工厂列入重点工作,提出到2020年建成1000家绿色示范工厂的目标。而创建绿色工厂是我国构建绿色制造体系的关键一环,是绿色制造工程的重点任务,对于促进工业各行业结构优化、脱困升级、提速增效,具有引领作用。

  

标签: 绿色工厂;电源;名单;高新技术企业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