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英国母子游雁荡山行李不翼而飞?民警耐心解乌龙
2018年05月30日 17:18:3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罗曼 记者 吴佳蔚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通讯员 郑罗曼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行李在景区不翼而飞,究竟是被盗还是遗失?几天前,来自英国的一对母子在温州雁荡山游玩时就遇上了这样的突发状况,待警方赶来援助,才发现是因为语言不通闹出的一场乌龙。

  5月27日中午12点左右,雁荡山公安分局接到一位外国游客的报警电话,称其与母亲的行李在灵岩景区被偷了。接警后,值班民警徐翔迅速到达现场。在到了停车场后,报警人的行李已经被车主刘师傅送回来了,但是由于双方语言交流不够顺畅,英国小伙觉得是刘师傅偷运走了他们的行李。徐警官赶忙充当起了现场“翻译官”。

  据了解,刘师傅家就在景区旁边,主要从事游客接送的工作。上午他接了这单生意后,在午饭时间把两位乘客送到景点目的地,接着又开车送其他游客去酒店,完成全部工作后直接回家吃午饭,在回来接这对外国母子的时间上稍微耽误了5分钟左右。但由于语言不通,前期没有很好的交流协商,外国母子俩包车后以为刘师傅会全程帮忙照看行李,直到他们回程。没想到,两人逛完景区回到停车场,却找不到刘师傅了,情急之下才报了警,同时还联系了帮忙订车的中文导游朋友。远在广东的导游朋友接到电话后,赶紧让刘师傅回停车场,刘师傅不会说英语,一时间面对母子俩的质询也解释不清楚,这才闹了一个大乌龙。

1003090000004accs61FD.jpg

  事后,徐警官帮忙跟游客解释了刘师傅没有照看行李的原因,并表示会用警车送他们母子俩去动车站。

  一路上,徐警官试着跟母子俩攀谈,原来小伙子来自英国伦敦,现在在上海上班,之前听中国朋友说雁荡山景色秀丽,正巧母亲从英国来看望自己,于是决定带母亲一起来旅游。澄清误会后,英国小伙告诉徐警官,虽然旅途中出了个小插曲,但景区的景色是真的“beautful!”。到了动车站,母子俩握了握徐警官的手,连声说着谢谢,看得出很高兴得到了雁荡山民警的帮忙。

标签: 行李;语言;雁荡山 责任编辑: 金英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53061280501376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