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乐清文化礼堂 “走出去”
2018年06月07日 07:00:17 来源: 浙江在线 陆遥 通讯员 林伊格 谷亨挺

  浙江在线6月7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陆遥 通讯员 林伊格 谷亨挺)合作联盟、文化走亲、公益众筹……日前,乐清市委宣传部组织部分乡镇(街道)宣传委员、志愿者来到文成,开展文化礼堂“走出去”交流活动。这标志着乐清文化礼堂“走出去”战略正式实施。

  近年来,乐清高度重视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紧紧围绕“文化地标、精神家园”的定位,秉持“好好建、好好管、好好用”的理念,积极探索农村文化礼堂长效机制建设,推出文化礼堂OAO线上线下互动模式、文化礼堂联盟、文化礼堂共享圈等乐清特色品牌。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已建成文化礼堂151家,仅去年以来开展各类活动6000多场,受益群众达140万多人次。

  为进一步推进乐清文化礼堂对外交流、促进优秀文化资源“走出去”,乐清市委宣传部提出文化礼堂“走出去”战略,包括4个方面:一是公益力量走出去,二是优秀文化走出去,三是星级文化礼堂走出去,四是学习对方先进做法和经验。

  “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日益增长,我们要用新的方式打开农村文化礼堂的天地。”乐清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说,“引进来”是为了助力文化礼堂建设,而“走出去”让经验得到分享,开拓视野。“乐清实施文化礼堂‘走出去’战略,旨在通过联盟合作、经验共享、文化交流、公益互助等方式,不断提升文化礼堂可持续发展能力。”

  5月31日,一场主题为“共创礼堂新风,助力乡村振兴”的文艺晚会在文成县百丈漈镇西里村文化礼堂举行。乐清选送的新民谣对唱节目《青山绿水抛歌来》登上文成的舞台。节目融入乐清非遗歌曲《对鸟》,让乐清民歌文化得到传播和传承。当天,乐清首批五星级文化礼堂与文成首批五星级文化礼堂成立联盟,双方五星级文化礼堂总干事签订联盟协议。这标志全省有了第一批五星级之间的文化礼堂联盟,也为五星级文化礼堂建设开启了新的合作模式。同时,由乐清文化礼堂云公益平台向社会筹集过来的2万元爱心善款和书籍,也交到文成县文化礼堂辖区的25名留守儿童手中。

标签: 文化;礼堂;走出去;农村文化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