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今年首批出口的杨梅运往温哥华 在加拿大一颗能卖到1美元
2018年06月26日 08:40:28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温州网讯 今天,文成382.5公斤杨梅将坐“飞机”到加拿大温哥华。老师伯从温州海关了解到,这是我市今年首批出口的杨梅。过去4年,温州共出口了杨梅8885公斤。果农说,在当地超市平均一颗能卖到1美元。

  这正是:

  杨梅穿上软外套,

  坐上飞机出国喽;

  到了海外身价涨,

  果农有得笑呵呵。

  这次的杨梅来自文成县里阳红枫林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均为“东魁”。合作社负责人周作荣说,这次出口的“东魁”个头都比较大,每颗重25克至30克,按国外客商的要求每盒20颗,在欧盟国家超市每盒15欧元,在加拿大一盒近20美元(相当于每颗近1美元)。

  周作荣说:“过几天,还会有意大利客户的订单,估计今年合作社可以出口杨梅两三吨。”

  温州海关的数据显示:2006年至2013年,未发现有温州杨梅出口;2014年至2017年,分别出口150公斤、1432公、6583公斤、720公斤。温州海关相关人士说,去年数字骤降是因为受天气影响大量杨梅不符要求。从出口地看,主要在意大利、荷兰、法国、德国及美国、加拿大等。此前,温州杨梅出口主要靠外贸公司,国外采购者也是侨商,通过超市零售,购买者华人居多。

  周作荣说,以前都是通过外贸公司出口,今年注册了外贸公司出口。“明年我们会全力做杨梅出口。”

  目前,温州有5家公司出口杨梅,此前均使用类似于运输鸡蛋的包装,容易坏果。对此,周作荣研发快递包装盒,给杨梅“穿”软外套。他说,20颗杨梅的包装盒成本要2.5元。“接下来,我会申请专利。”

  温州海关也为杨梅出口助力,提前介入检验检疫,像此次就是提前半月介入,杨梅运抵机场,合格“身份证”(植物检疫证书)就可出具。

标签: 出口;温州海关;温州;超市;果农;飞机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