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商杨作增:辞去公职创业 十年铸就教育人生梦
2018年06月26日 09:32:15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徐海龙

  、

  夏至,在苍南县灵溪镇的浙江杨氏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里,记者初见杨作增,他戴着一副黑框眼镜,声音洪亮,极富感染力,“目前,公司旗下拥有3家实体教育科技公司,3所实体国家职业技能学校,3所高等教育省级教学中心和2个海西青年创业基金。”

  辞职下海 铸就教育人生梦

  记者:2008年你为何不顾家人反对辞职创业?

  杨作增:我是个比较爱折腾的人,大学时就在学校开超市,用赚来的钱在杭州滨江买了两套房子。2006年大学毕业后,应父母要求回来考公务员,并以全县第二名的成绩考上公务员。但干了一年多,发现机关生活不是我想要的。后来,我顶着巨大压力辞职创业。当然,选择创业先要有目标,我选择了教育人生梦这条路,创办了温州国光教育职业技能进修学校。

  十年坎坷 创业是一场修行

  记者:创业10年,你遇到的最大机遇是什么?

  杨作增:10年坎坷路,创业这条路是一场修行,辛酸只有自己知道。幸运的是,过去10年中国职业教育快速发展,我牢牢抓住政策红利,运用市场手段,在国家职业技能培训领域摸索出了一条发展道路。从最初的200平方米办公室到现在拥有自己的教学楼和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学模式。短短几年间,我们在苍南、平阳、温州市区和杭州、上海等地设立了学校、公司。2017年1月,又成立浙江杨氏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可以说我们每一步发展都是受益于改革开放。

  不忘初心 为创业青年服务

  记者:近几年除了教育,你还创立海西青年创业基金,今年又投资3000万元建“苍南青创产业园”,为何如此热衷青年创业服务?

  杨作增:作为新生代创业者,不仅要创造财富,还要创造社会价值,我希望有更多怀揣创业梦想的青年,在创业道路上少走弯路,为此成立温州市海西青年创业基金和苍南县海西青年创业基金,又打造青年创业培训服务平台,通过整合海峡两岸青年创业资源,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投资、文化交流、科技创新等提供专业的服务和支持。

 

标签: 辞职;创业;教育科技;杨作增;人生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