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塘河沿线开发建设项目2018年“互学互比”活动开启
2018年06月29日 09:21:31 来源: 温州网–温州晚报 记者 李庭 文 李立 摄

  昨晚,农历五月十五,一轮圆月升起,塘河两岸流光溢彩。摄于三板桥滨水公园段。

  瓯海区荷塘月色区块亮化工程

  温州网讯 彩灯斑斓,投影璀璨,与树木、水景相映生辉……昨晚,由市塘河沿线开发建设指挥部组织的塘河沿线开发建设项目2018年中“互学互比”活动开启,鹿城区塘河沿线15座桥梁亮化工程、温瑞塘河鹿城段(西山大桥至南塘大桥)沿线亮化提升工程、瓯海区荷塘月色区块亮化工程3个项目惊艳亮相,接受各方打分。

  瓯海区荷塘月色区块亮化工程目前已完工亮灯,亮化内容包括南湖大桥、万象桥、荷塘桥3座桥梁亮化、万象桥—荷塘桥段水系亮化、荷塘月色公园夜景亮化提升等。昨晚7时50分许,记者在荷塘月色公园内看到,整个公园被灯火装扮得流光溢彩,一处处亮化美景充满诗情画意,不少市民在公园内散步、乘凉、赏荷。

  鹿城区塘河沿线15座桥梁亮化工程目前已完成了寮东桥、金桥、市府大桥、绣山大桥、光明桥、上田大桥、万源路桥、中蒲桥、友谊桥、三板桥、新旺桥、划龙新桥、吴桥、民主桥14座桥梁的景观亮化,庆丰桥因温瑞大道施工,为避免重复建设暂缓施工。昨晚,记者乘船行经已亮灯的部分桥梁时,发现这些桥梁在灯带点缀下如同一道道彩练横卧在塘河之上,极具神韵。

  温瑞塘河鹿城段(西山大桥至南塘大桥)沿线亮化提升工程主要分为2段,南侧西山大桥至南塘大桥段,约4.13公里的沿线建筑立面及重要景观节点要亮化提升,北侧西山大桥至吴桥段,约2.3公里的沿线建筑立面照明、景观照明要亮化提升。目前,施工方正对工程涉及的庄头安置房、滨水风情广场、党群服务中心、中瑞景观桥进行施工。

  记者了解到,参与此次“互学互比”活动的塘河沿线开发建设项目共有14个,今天鹿城区吕浦河(南浦路至金桥路)南岸绿道贯通工程、市名城集团龟湖街坊(桥梁驳坎工程)等项目也将亮相,接受各方评分。7月2日下午,此次活动还将召开现场汇报会。


标签: 荷塘月色;亮化工程;大桥;桥梁;开发建设;南塘大桥;公园;施工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